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8

2016-08-08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第二批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拟在东北地区再遴选一批燃煤发电项目开展灵活性改造试点推广。经电规总院对各发电集团报来建议试点项目进行比选,综合考虑项目业主、所在地区、机组类型、机组容量等因素,确定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厂1、2号机组,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国电吉林江南热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华能伊春热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国电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国家电投通辽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号机组等6个项目为第二批提升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申报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关于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有关要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发改能源[2016]1430号)提出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国家能源局拟于近期组织开展国家级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审核认定工作。

工信部发布《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发布了《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此规划从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智能化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统筹国内外市场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部署。《规划》作为“十三五”时期指导轻工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将指导未来五年轻工业创新发展,推动由“轻工大国”向“轻工强国”转变。

云南发布关于贯彻《中国制造2025》实施意见

云南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贯彻〈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打造国家级高档数控机床生产基地,重点发展公交以及短途、小型、城市家用代步等新能源汽车,加快推进特高压、超高压电力装备研发和产业化;全面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加快发展电子信息、锂离子电池、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小语种信息技术等。

吉林省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在电价、供水、供热等10个重点领域开展价格改革。到2017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到2020年,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和反垄断执法体系基本建立,价格调控机制基本健全。

河北省发布装备制造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近日,河北省发布了装备制造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工业增加值达到4500亿元,年均增长11%左右,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5%,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达到1800亿元,比2015年翻一番。重点发展燃气轮机核心部件及大型风电设备等。

海南印发《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近日,海南省发改委印发《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明确本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并细化及制定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本地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规划要求以构建覆盖全省充电基础设施服务网络、满足各类型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的基本需求为目标,适当超前推进全省充电设施,规划至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充电桩规模至少达到28000个,建成公共充换电站30座。

企业

龙源电力7月完成发电量282.67万兆瓦时 同比增16.6%

龙源电力日前公布公告,2016年7月份完成发电量282.67万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增加16.6%。其中,风电、火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分别增加17.9%、13.4%及29.2%。今年首七个月,累计完成发电量2325万兆瓦时,增加6.6%。其中,风电、火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分别增加9.5%、减少1.9%及增加17.3%。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