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教育正文

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创新“学”“做”见实效

2016-09-04 20:56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创新“学”“做”见实效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轨道交通工程公司党委不断丰富和加强教育的经常性和实效性,在所属各业务板块项目建设中深入挖掘、持续探索加强项目管理各项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引领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在“学”和“做”上下功夫,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各个项目部见贤思齐,不断提升企业项目管理整体水平。 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围绕提质增效目标,把党建工作渗透、融入到工程技术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经营成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协作队伍管理等各个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党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彰显。

与此同时,紧跟形势,利用qq群、微信平台、党群简报等发布各个业务板块“学”和“做”的进展情况,大力宣传榜样就在身边。通过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落后单位进行点拨和提醒,切实增强了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的意识。 紧抓微党课,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引导党员结合企业实际,结合岗位特点,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讲微党课,讨论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和新时期思想行为规范,既有领导干部带头走上台,也有普通党员站出来。微党课课时不长,长话短说,没有套话空话。党员们思考经营管理中典型事例,查找不足,挖掘亮点,对个别事例还延伸探讨,进行总结和反思,形成点评式的理论成果。微党课让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学深、悟透、干实的氛围日益浓厚,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迸发,素质与能力得到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 创新载体设置,彰显党员形象。要求党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开展以认岗领责、党员责任项目、党员责任区域、党员示范岗等为载体的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推进了真做实干的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今年以来,公司上下积极探索项目管理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不断丰富和加强教育的经常性和实效性,引领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在“学”和“做”上下功夫,提升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哈尔滨、武汉、蒙华等项目均有技术创新和专题研究,认领安全教育、质量监督、卫生保洁、廉洁教育以及治安管理、消防宣讲等服务岗十多个。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四局向家坝项目部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学习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