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3

2016-11-03 15: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行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1-9月内蒙古全社会用电量1922.4亿千瓦时 比增3.4%

1-9月份,内蒙古自治区发电量稳中有升,用电量增速放缓,全区6000千瓦及以上电力装机累计发电量29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其中,火电、水电分别下降0.6%和23.5%,风电、光伏分别增长12%和45.4%。全社会用电量192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低于上年同期2.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3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03%;第二产业用电量1688.4亿千瓦时,增长2.9%,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7.8%;第三产业用电量94.1亿千瓦时,增长8.4%。1-9月份,外送电量缓慢回升,全区外送电量1024.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较1-8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

项目

京津唐最大火电厂将建成 “巨无霸”发电机组排放将达“超净”

记者日前从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了解到,北疆电厂二期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底明年初二期#3、#4机组将实现并网发电。届时,该电厂将成为京津唐电网中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其环保指标还将达到“超净”排放标准,真正实现绿色清洁排放,为“美丽滨海”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美鑫工程4号机组完成锅炉钢架大板梁吊装

10月29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美鑫工程4号机组锅炉钢架大板梁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本工程4号锅炉钢结构主体安装基本完成,为后续锅炉受热面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总投资55亿元的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铝镁合金配套动力站工程,是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中煤电铝产业链的动力源泉。自备电厂二期投资22亿元,电厂规模为2台35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超临界参数空冷机组,燃煤排放标准低于燃气标准超低排放。

河南省环保厅拟审批1个清洁煤电城市供热热电站项目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拟审批舞钢市清洁煤电城市供热热电站项目。项目性质为新建,建设规模为2×220t/h高温高压煤粉炉,并配备2×30MW背压机组。同时配套建设袋式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石灰石-石膏法烟气脱硫系统、低氮燃烧+SCR脱硝装置(设3+1层催化剂,尿素为还原剂)等。项目建成后关停供热覆盖区内9台合计70.5t/h燃煤锅炉。项目年采暖期供汽量308.84t/h,非采暖期供汽量为113.49t/h,年发电量2.04×108kW/h。

孟加拉沙吉巴扎燃气电站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

10月30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沙吉巴扎33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这是该项目继水压试验、厂用受电、汽机扣盖、点火吹管工作完成后实现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据了解,孟加拉沙吉巴扎项目是孟加拉政府通过中国出口买方信贷(ECA)进行融资建设的电站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一套二拖一多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包括两台9E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两台无补燃双压余热锅炉、一台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及其相关辅助设备。

世界第一高坝主体泄洪系统工程正式开建

10月30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参建的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泄洪系统正式开工建设。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县、金川县交界处,是国家和四川省“十二五”规划重点电源项目,为大渡河干流规划28级电站中的第五级电站,总投资366.14亿元,枢纽工程由拦河大坝、泄洪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砾石土心墙堆石坝最高312米,将超越我国锦屏二级水电站,成为世界第一高坝。

大唐四川公司洪口水电站顺利投产发电

近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所属洪口水电站两台机组相继完成72小时试运,顺利实现投产发电。该电站的投产标志着该公司中小水电续建工作已完成90%以上工作量。该电站位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洪口镇,距革命老区川陕根据地首府通江县城约72公里,是四川省老区扶贫重点项目之一。该电站是通江县境内流域开发的第一级骨干龙头电站,具有年调节功能,装机容量2台1.2万千瓦机组。

陕西省环保厅拟验收牧马河水电站项目

近日,陕西省环保厅拟验收西乡县牧马河水电站。乔山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0千瓦,是以发电为主的日调节河床式电站,不承担下游的防洪任务。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等五部分组成。设2台水轮机组和2台发电机组(单机容量6000千瓦),年发电量3628万千瓦•时,正常蓄水位428米,总库容1664万立方米,调节库容29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22米。工程为Ⅲ等工程。工程总投资11648.81万元,环保投资101.42万元。

湖南益阳安化县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

10月31日,湖南益阳安化县与国家电网公司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作为国、省“十三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选址于安化县仙溪镇境内,紧邻省电网负荷中心长、株、潭地区,地理位置、地形地质条件极佳,水源条件优越。电站初步设计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上水库正常蓄水位686米,总库容1029万立方米,大坝最大坝高76.5米,坝顶长度283米,设计年发电量20.08亿千瓦时,工程静态投资55.26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