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3

2016-11-03 15: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行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田湾核电2号机组换料后零功率物理实验完成

10月31日,田湾核电2号机组第九次大修换料后零功率物理试验圆满完成。经过对试验数据初步处理,各项试验结果满足验收准则。堆芯及机组整体状态得到了初步检验,为机组后续升功率及并网奠定了基础。经国家核安全局批准,本次试验期间使用的先进刻棒技术,也是世界VVER机组上的首次正式应用。

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2016年1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由中广核和广西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首台机组于2010年7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2号机组于2010年12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10月1日投入商业运行。据统计,包括防城港核电一期两台机组在内,中广核今年内已有5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这创造了我国核电发展的新纪录,成为我国跻身核电强国的又一例证。

国电霞浦延亭风电场顺利通过环评竣工验收

11月1日,福建宁德市环保局对霞浦延亭风电场工程环境保护设施开展竣工验收工作。验收会上,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建设的环保措施,运行效果达到相应标准要求,符合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至此,霞浦延亭风电场已完成所有专题的验收工作,同时环保竣工验收的通过也为办理发电业务许可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风电供暖项目投入使用

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了解到,今年供暖季,新疆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多处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将投入使用,供暖面积逾120万平方米。据统计,乌鲁木齐今年投入的风电清洁供暖示范项目达92万平方米,每年消纳达坂城风区风电1.2亿千瓦时。与原有燃煤供暖设施相比,减少标煤消耗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分别约10万吨、280吨。

甘肃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验收

10月3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验收人员对甘肃首条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完成了线路验收。据了解,该输电线路是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将直流电压进一步提升至±1100千伏,输电容量提升到1200万千瓦,从而实现了“直流电压、交流网侧电压、输送容量”全面提升。

川渝电网500千伏第三通道项目开工

10月31日上午,川渝电网500千伏第三通道项目在四川省资阳市集中开工。该工程起于四川资阳雁江区,止于重庆铜梁区,总投资11亿元,全长327.5千米,其中四川段将新建500千伏线路240.6千米,铁塔249基;改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跨越110千伏输电线路5次,220千伏输电线路5次,500千伏线路1次,高速公路4次,铁路2次,通航河流2次。工程预计于2017年7月底建成,投运后将新增川电外送能力200万千瓦,预计每年消纳水电70亿千瓦时。

综合

第一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发布

2016年11月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能源互联网 第1部分:总则》等第一批共45项中电联标准。上述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新颁布的标准包括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配电网、太阳能发电、储能、电力需求侧响应、电力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电能替代、智能变电站、智能用电、能源计量、应急处置、电力工程检测等热点及国家重点支持领域。

住建部批准1000kV可控并联电抗器等6项电力行业标准备案

近日,国家住建部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报送的1000kV可控并联电抗器、火力发电厂烟囱(烟道)防腐蚀工程施工技术规程、火力发电厂圆形贮煤仓施工技术规范、电力建设工程变形缝施工技术规范、火力发电工程消防施工技术导则、智能变电站施工技术规范等6项电力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备案信息,作出批复。

会见

国家能源局李凡荣会见雪佛龙公司上游业务执行副总裁

10月25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北京会见美国雪佛龙公司上游业务执行副总裁翟昌盛,双方就油气领域合作、雪佛龙川北项目进展有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家能源局郑栅洁会见英国儿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10月27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在北京会见英国儿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凯特•汉普顿,双方就中国提升火电灵活性、中国能源转型、电力市场化改革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