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企业正文

第六张牌照:万向年产50000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批

2016-12-16 15: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万向集团电动乘用车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北极星储能网从发改委获悉,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了《万向集团公司年产50000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审批事项为汽车项目核准,审批结果为通过。这意味着,万向集团有望成为继北汽新能、长江汽车、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敏安汽车之后,第六家获得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以汽车零部件制造和销售为主业,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代表企业之一。万向在国内已形成6平方公里制造基地,与一汽、二汽、上汽、广汽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外,美国、英国、德国等10个国家拥有近30家公司,40多家工厂。

1999年,万向开始布局清洁能源,大力发展电池、电动汽车、天然气发电、风力发电等产业,累计投入数十亿元。2012年,投资美国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史密斯,主要生产电动商用汽车;2013年,收购了美国最大的新能源锂电池生产企业A123;2014年,又收购了美国增程式电动汽车生产企业Fisker(现已改名为Karma);2015年,与上汽合作成立上汽万向新能源客车公司;Karma汽车与宝马公司合作,即将推出增程式电动车和纯电动豪华汽车。

2016年1月15日,万向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2016年5月26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85批)对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并予以公示,其中万向作为新建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列入公示,获得新能源商用车生产资质。

此外,在2016年9月8日,万向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卡玛(Karma)在美国加州正式发布了新车Revero。据Karma首席营收官吉姆˙泰勒介绍,在Karma Revero在美国开售后,大约将在2017年通过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此番万向集团再获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将进一步完善万向从零部件到整车、从国外到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查看更多>万向集团查看更多>电动乘用车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