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深度分析!2017火电装机排名比较】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0.9-10.13)回顾

2017-10-13 12: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火电装机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重组新动态:将加快改制上市和混改

经过两年多的沉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电投),已经走在了电力企业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的前列。10月8日,记者从国家电投获悉,下一步,国家电投将加快改制上市和混改步伐,尤其是加大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力度。现在的国家电投,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又是我国三大核电开发投资运营商之一。在这背后,国家电投是如何谋划推进改革重组,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改革试点进行探索,并初步形成差异化发展模式?

详细情况

全国第4个!河南发布实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附文件)

9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10月1日起,河南省《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为河南省燃煤发电机组和其他行业燃煤锅炉深度治理提供了法律依据,将为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开展和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详细情况

干货满满丨全国最大的地方能源集团经营怎么样?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说,浙能集团在“四业”发展路径的引领下,突破了传统的思维模式禁锢,抓住创新驱动的发展机遇,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一个新形势的“新浙能”。经过一年的努力,浙能集团的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

详细情况

数据丨2017年1-8月分省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及比较

2017年1-8月,全国火电发电装机增速低于火电发电量增速,火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继续增加,各省份火电利用小时数排名调整为主。

详细情况

聚焦丨刘满平:神华国电合并重组的积极影响及建议

8 月 28 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与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家能源集团”)。据估算,成立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仅次于国家电网、中石油和中石化,成为目前我国第四大能源央企。此次自国资委成立以来最大的能源央企重组案,势必对我国现有能源产业格局带来深刻而巨大的影响。同时,外界对此次合并重组存在一定的担心。

详细情况

深度丨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分析报告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评价研究是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负责实施的大型公益课题项目,自2010年在国家能源局立项以来,已连续进行了8年。在过去8年里,课题组不断完善研究样本和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对相关能源决策者的参考价值日渐提升。“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是对2016年中国能源企业市场表现的客观梳理,从微观层面反映了中国能源行业的变化格局。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三部委发布2017分省煤电停缓建名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9.25-9.3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