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厂:引领比武热潮 只待精准发力

2018-03-15 11:3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乔妮 张芷凡关键词:热电厂技术比武素质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昌吉热电厂二届三次职代会中关于“加快人才梯队建设”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运行人员业务技能素质,加快运行人员由单一专业向全能值班的转变步伐,引导集控运行人员努力钻研技术,提高机组运行操作的安全性与经济性,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将举办第三届集控值班员技能比武。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近年来,该厂把技能大赛作为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载体。经过几年的实践,“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竞赛理念深入人心,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及鼓励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的激励机制基本建立。今年年初,该厂启动技能比武筹备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及裁判小组,制定《第三届集控值班员技能比武方案》,并对每项任务进行分解,规定工作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以确保比赛高效有序进行。

全员参与,精准发力。此次技能比武鼓励运行值班员全员参与,共享成果。集控专业工作满一年以上的全员参加理论考试,仿真机操作考试三人一组组成参赛队伍。运行值班员没有被考试内容繁多的知识所击退,而是持着谦虚、认真、不屈的态度,抱着坚定、顽强、必胜的决心,利用上班期间,对自己不懂得地方,及时请教师傅,随时进行查阅;利用业余休息时间,认真复习各专业知识,查找缺漏,总结不足,积极备战,精准发力,为值际取得优异成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效培训,精益求精。高超流畅的操作水平,是确保技能比武取得成功的关键。为有效提高参赛选手的操作水平与参赛技能,各值际陆续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利用值际培训日,各值值长及值际培训员带领队伍,在仿真机房认真进行培训,精心指导,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分工明确,配合得当,汇报及时,操作迅速,不放过任何一点的参数变化。除此之外,各值际培训员还亲自编制《仿真机出现故障时的处理流程》,成为选手们“百宝手册”。

比赛的帷幕已经拉开,一场实力与技术的比拼即将上演。参赛选手们正在积极备战,全力以赴,他们将秉承“精益求精、勇于竞争”的精神,靠技术比拼,靠实力说话,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 乔妮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技术比武查看更多>素质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