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1

2018-12-21 17: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1.PPT|我国经济发展与电力需求增长分析

1978-2017年,我国GDP年均增长9.5%,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长8.7%,电力弹性系数0.91。受结构调整、电能替代、气温等因素影响,短期经济与用电量增速可能出现脱钩,表现为增速变化方向相反、增速变化同向但差距很大等,如2008、2009、2010、2012、2015、2016年以及2018年。报告主要分4个部分:1.经济与用电量增长关系分析;2.2018年以来用电量增长原因;3.2019年经济与电力需求研判;4.主要结论。

详情点击:

2.山东公示67家售电公司与3572家电力用户代理关系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售电公司与2019年省内电力交易用户代理关系及可自主参与交易用户名单的通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受理了售电公司提交的与省内电力市场用户的代理协议。经审核,67家售电公司与3572家电力用户绑定了代理关系,可代理用户参加2019年省内年度双边交易;326家电力用户未与售电公司绑定代理关系,可自主参加2019年省内年度双边交易。现将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的代理关系及可自主参加年度双边交易的电力用户名单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18年12月20日至12月21日。

详情点击:

报道:

3.山东“控干”售电市场水分 强制两家企业退市五企业暂保留主体资格

山东电力市场刮起一场“肃整”飓风,随着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对外发布一则情况通报,备受售电企业关注的“备案核查”结果出炉:山东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和烟台东源投资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被强制退市,山东感平售电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因限期整改不到位,暂被保留售电市场主体资格,下年度将一并核查其整改情况。

在用电大省山东加强售电公司“事中事后”监管风暴之下,售电市场几家欢乐几家愁。“没办法做了,操作上还有很多难题,电力市场需要进一步开放,才能调动民企参与的积极性。”20日上午,山东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洋在电话中对“退市”一事予以回应时说道。

详情点击:

4.报告|能源互联网理论认识和研究实践

能源互联网是网络广泛互联、用户灵活参与、多能协同运行、支撑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和新业态不断涌现的能源系统。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各方概念、功能彼此不断吸收融合,技术研发加快推进。进入21世纪,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加快能源互联网研究建设。欧洲注重能源系统间的耦合与互动优化,美国加快微电网即插即用和独立智能运行的探索,日本聚焦用户侧,重视能量包传输技术。我国政府视能源互联网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抓手,各个科研机构、能源企业加快推进能源互联网研究建设。本次报告主要分3个部分:1.能源互联网理论框架;2.能源互联网模型体系;3.能源互联网研究实践。

详情点击:

数据:

5.中电联:2018年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2199亿度 同比增长8.5%

1-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21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注,1-11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6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0%,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3%;第二产业用电量426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68.6%,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58.1%;第三产业用电量98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5.9%,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23.0%;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89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14.4%,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为17.6%。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