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1

2018-12-21 17: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能源局:1-11月全国售电量累计51045亿度 增长9.8%

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11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1-11月,全国售电量累计51045亿千瓦时 增长9.8%。

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第二产业用电量41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第三产业用电量8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

详情点击:

评论:

7.国网对增量配电和电力市场两大业务控制力和影响力将不断加强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12月18日,寇伟董事长在中国电力报发表署名文章“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国家电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阐明了新一届领导对国家电网发展路径的认识。其中在“坚持深化改革”部分,也有个特别的表述:“改革进行到尽头,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如何在下一步推进改革的具体措施着重体现在:一要在输配电价改革中为电网“可持续发展”争取“合理”电价机制;二是加快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三是在推进增量配电改革的基础上,研究扩大电网混改的途径和方式,增强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从以上三点具体措施来看,电网企业的核心诉求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对输配电价的合理区间依然会积极争取,对增量配电和电力市场两大业务控制力和影响力不仅不能失去,而且将不断加强。这些都延续了近年来国家电网在积极主动推进电改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详情点击:

8.图文|2018年能源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与2019年行业前景分析

能源互联网连接范围很广,包括发电领域的传统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输配电领域的智能电网、微电网、输配电设备,智能储能领域、智能用电领域的智能建筑、电动车、智能家居、工业节能,能源交易领域的电力交易、碳排放交易,能源管理领域的节能服务和合同能源管理行业。

能源互联网的构建,可以有效帮助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实现能源持续发展。除此之外,还将引发能源金融、能源服务等灵活的方式进入市场,激活能源市场环境。为此,我国大力推动能源互联网,旨在缓解因为能源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可以预见,2019年,我国能源互联网行业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未来我国将减少一次性能源的比重,促进新能源的发展,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重。预计2050年我国煤炭消耗量将降至40%,新能源的比重则增加至30%。这将增大对能源互联网的依赖性。其次,在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我国用电量将快速增长,结构变化频繁。这对能源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将会刺激对能源互联网的需求。目前,电力行业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电源结构,坚持走清洁、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能源互联网发展前景广阔。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广西2019年年度长期协议交易签约电量281亿千瓦时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现场监管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开展2019年年度长期协议交易,包括火电、核电在内的11家发电企业,购电侧359家电力用户参加了交易。

此次交易采用双边协商和双边挂牌方式,交易签约电量合计281亿千瓦时(含多年长期协议电量22.13亿千瓦时)。本年度长期协议交易最高成交价格39.7分/千瓦时,最低成交价格37.85分/千瓦时,平均成交价格38.56分/千瓦时,发电侧平均降幅3.38分/千瓦时,用户侧平均降幅约5.27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10.江苏2018年12月电力市场月内交易:采用连续挂牌交易模式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2月份江苏电力市场月内交易公告》,本次月内交易采用连续挂牌交易模式,增量交易和购电侧合同转让交易合并于同一交易序列中同时进行,交易申报不区分交易品种和序列。

交易申报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上午9:00至11:00。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