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全面启动企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2019-04-29 18:3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电厂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5日,昌吉分公司举办职业病防治专题讲座。

“你可能对90分贝没什么概念,在走进刺耳的汽轮车间,便会有深刻体会。噪声对听觉器官的影响是一个从生理移行至病理的过程,长期接触较强烈的噪声轻者导致耳鸣,重者会导致失聪……”讲座中,昌吉市长宁医院的讲师对可能产生职业病的原因、预防措施、治疗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电厂噪声、粉尘、久坐等可能引起职业病的因素逐一进行了说明,“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监督他人使用劳动保护用品,是对同事的负责。”讲师强调了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劳动保护用品的使用及监督的重要性。

本次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主要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为主要内容,以保护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为根本目的,全面提高公司职业危害防治能力。针对此次宣传周,各部门及时下发了《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方案》,采取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职业病危害宣教和日常温馨提示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昌吉分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一线职工的职业健康问题,每年进行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健康讲座,不定期对一线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