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两台百万级机组通过168试运 火电装机增速继续放缓】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13-5.17)

2019-05-17 14: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140项|中对美加征关税清单:含风力发电机组、汽轮机等多项电力设备、零部件及原材料!

经北极星电力网梳理发现,对美实施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中含风力发电机组、汽轮机等多项电力设备、零部件及原材料。

详情点击

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和电力生产略有放缓,煤油气进口快速增长,原油加工增速加快。

详情点击

报告|发改委推进2019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计划 火电装机增速预计将继续放缓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 2019 年煤电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 文件要求淘汰关停不达标的落后煤电机组, 严控煤电新增产能规模; 各省份制定本地区落后煤电机组 2019 年度煤电淘汰落后产能计划, 明确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 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数据, 2019 年第一季度,火电工程投资完成 79 亿元,同比下降 29.9%;火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 3.3%, 增速同比下降 0.4%。

详情点击

最新!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2019年1季度)

2019年1季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平稳增长;发电量平稳增长,增速有所回落,火力发电低速增长;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略有减少,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略有减少,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较多。全社会用电量平稳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单月用电量较快增长,增速环比提高。南方部分省份来水较好,水电出力增加,而北方仍有供暖需求利好火电利用小时数增加。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标准化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

日前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能源标准化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涉及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煤炭、电力(常规电力)、核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多个能源领域。

详情点击

统计局发布2018年电力行业分岗位年平均工资情况

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8380元,比上年增长11.0%。其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145125元,增长10.0%;专业技术人员96703元,增长16.3%;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63755元,增长9.5%;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54945元,增长11.0%;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55148元,增长8.8%。

详情点击

国务院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全面禁止新建小水电 布局高标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详情点击

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扩建项目(2×350MW)获核准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大唐保定热电厂九期第2台35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我市大唐保定九期扩建项目获得核准,标志着保九建设向前迈出关键性一步。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火电机组烟气提水系统成功应用!

近日,由京能(锡林郭勒)发电有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所等单位发起,刘春晓、贾双燕等技术研究人员联合完成的项目——国内首台火电机组烟气提水系统在京能(锡林郭勒)发电有限公司得到成功应用。在目前国内外的发电节水技术中,烟气提水技术的研发和规模化工业应用尚属首次。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发布第二批降电价通知!

国家发改委于5月15日发布了《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这是今年的第二批降电价措施,此次降电价的空间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从7月1日起实施。

详情点击

人事 | 王祥喜任中国神华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

中国神华5月11日公告,公司5月1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王祥喜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龙头加速煤电清洁低碳发展 燃气发电却掉了链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6-5.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