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发电龙头加速煤电清洁低碳发展 燃气发电却掉了链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5.6-5.10)

2019-05-10 11: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煤电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 西部地区2020年完成具备条件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2019年煤电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结合各省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级、电力、热力供需形势、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等,研究适时按需分类取齐(补齐)手续的停建、缓建项目移除《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文件指出:统筹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西部地区在2020年前完成具备条件机组的改造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业继续扩大改造范围,提高煤电清洁高效发展水平。

详细阅读

五大发电再现上市公司被“*ST”——以发电+供热为主 一年亏了约8亿元

4月27日,五大发电之华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电能源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称,由于华电能源 2017 年、2018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4月30日起,华电能源将被实施风险预警,实施风险警示后的 A 股股票简称为“*ST 华源”、A 股代码仍为 600726,B 股股票简称为“*ST 华电 B”、B 股代码仍为 900937,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华电能源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五大发电旗下上市公司被“*ST”再现一例!

详细阅读

电力行业2018年年报及一季报业绩综述:离开谷底 收复失地

火电行业:2018盈利修复程度果不及预期.1Q19逐步改善。电量持续增长推动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1Q19同比增长15.2%,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57.8%、55.9%。从ROE、ROA的角度来看,18年相比17年虽有提升,但仍处于近十年的次低位置,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随着18年下半年煤价开始下行,火电行业的盈利能力自4Q18起开始修复,1Q19单季度ROE、ROA已经达到近十个季度的最高值。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加速推进煤电清洁低碳发展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发布署名文章《加快推进煤电清洁低碳发展》,并表示“我国煤电装机规模已接近峰值,发展速度逐步平稳。近年来,各发电企业普遍遇到了经营和发展的困境,市场竞争加剧,发电空间缩减,利用小时下滑,环保压力提升,各项成本增加,部分区域长期亏损。然而,煤电在我国电力结构中仍将长期保持主体地位,煤电行业将从规模扩张期进入高质量发展期,要将重点放在优化存量上,坚定走清洁低碳发展之路”。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推动煤电产业转型升级 促进电力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

日前,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发布署名文章《推动煤电产业转型升级 促进电力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并在文章中表示“煤电是煤炭清洁利用最主要的途径,经合组织(OECD)国家煤炭用于发电的比例超过80%,美国的电煤比例已超过90%。相比之下,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电煤在煤炭消费中的占比达到53.9%,距离世界发达国家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新时期、新形势下,需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煤电的清洁低碳高质量发展”。

详细阅读

中近期规划4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黑龙江出台固体废物分类治理布局规划打造“无废城市”

6日,生活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黑龙江省为打造“无废城市”,编制了《黑龙江省城乡固体废物分类治理布局规划(2019-2035年)》。《规划》指出,按2017年人口核算,我省生活垃圾总产生量达到3.48万吨/日,与目前的实际2.46万吨/日处理能力差距较大。为此,《规划》提出了近期、中期、远期规划。

详细阅读

江苏:到2020年 全省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在清洁能源供应能力方面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煤炭消费总量比2016年减少3200万吨,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1%,园区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详细阅读

涉及75家发电厂 湖北下达《2019年全省电力电量平衡及统调电厂优先发电计划方案》

日前,湖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发布了2019年全省电力电量平衡及统调电厂优先发电计划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关于优先发电计划,水电、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全部列入优先发电计划,按多年平均(前五年,不足五年按实际)或设计值测算约1658.6亿千瓦时;统调火电优先发电共计666.61亿千瓦时。关于火电预安排总量,在确保可再生能源全额收购后,全口径火电发电空间为1294亿千瓦时(含生物质35亿千瓦时),其中,统调火电1145亿千瓦时,非统调火电148.7亿千瓦时。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火电新增装机量趋缓 五大发电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4.22-4.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