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就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交流

2019-10-24 18:5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座谈,就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交流,要求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济源供电公司以“抓党建、促发展”为根本,创新构建“四个维度”,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用党建维度,实现内容融合

该公司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聚焦“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党建工作要点和本质提升指标、年度公司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先后召开5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3次党支部书记会,研究分析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和凝聚党员职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公司本质提升指标和年度重点任务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融入支部年度计划、贯穿“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工作的视角和维度促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入。

以支部为单位,融合“两个台账”。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召开任务分解会,紧密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性质,认真梳理责任清单,将党建工作台账与将中心工作台账相互融合,强化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在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中心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做到既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养,又强化业务技能、干好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紧密对接。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的原则,围绕“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和创先争优年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基层支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时,以及开展“主题党日”过程中,组织基层支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就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岗位创先争优、务实推动中心工作谈体会、谈看法、谈思路、谈举措,促进支部在融入中心、推动中心工作中既履行党建职责、又担负中心任务,促进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用组织维度,实现形式融合

该公司围绕提高基层党建组织力、战斗力,坚持有利于支部工作开展、有利于发挥堡垒作用、有利于推动中心工作“三个有利于”的理念,严格依照组织程序,扎实做好大支部拆分重组和业务目标支部优化工作。

在此基础上,按照支部书记兼任行政职务、行政主要负责人兼任支部副书记的原则,认真加强组织建设,依照程序做到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实现交叉任职,形式上做到“既管党建、又管业务”,促进“一岗双责”有效落实。

同时,该公司做到纵向到底。将班组建设与支部建设协同起来,依照组织程序让61个业务班组的班组长担任所在支部的党小组长,既加强政治建设,又聚焦业务实际,实现党建业务与行政业务紧密结合,及时将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政治受到的洗礼,转化为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业务工作高效能。

用责任维度,实现专业融合

该公司明确“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合格、业绩优秀”职责标准,制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业务26项岗位职责,并就如何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支部书记表率作用,促进党员岗位创先争优、带动职工群众打造良好业绩细化保障措施,形成示范引领、全员争先、推动中心工作的格局。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基层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电网建设、供电服务等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副书记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22条细则,明确支部副书记既抓党建、又管业务的具体职责,纳入月度党建指标和业务指标“双重考核”,源头防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相融并进。

该公司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每名党员结合“三亮三比”载体和创先争优活动,从遵章守纪、业务工作、形象示范和服务大局方面,深挖细剖党员岗位职责,形成“责任信约”,把工作实效、岗位业绩作为“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扎实开展践责、督责、评责、问责,既突出党建工作,又聚焦中心任务,促进党员守信约、履职责、作表率,以在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高党建价值创造能力。

用立体维度,实现质量融合

该公司以打造立体化“党建协同”机制为根本,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质量“双提升”为主线,以“立体”的维度,提高“融合”的质量。着实用好组织力,鉴于重点工程、重要项目、重大任务等中心工作中,涉及面广、关联业务多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由公司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牵头部门党政正职为支部书记、副书记,关联部门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确保“拧成绳”、做到“握成拳”,实现“立体化”,以组织力提高质量效能。

提高穿透力。该公司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公司重点任务,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深化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及时向职工群众宣讲。同时,深化“党员帮带”活动,采取“1+1”或“1+N”的方式,围绕本质提升和发展要求,组织200名党员骨干与300名一线职工结成帮带对子,做到带思想、提高觉悟,带技能、提高素质,带作风、提高效能,带规范、提高质量,带指标、提高业绩,通过“五带五提高”,推动上级决策在基层落地,公司部署在一线落实,业务工作业绩在一线体现。

同时,突出战斗力。突出党员表率作用,以“廉洁零违规、岗位零违纪、安全零违章、生产零事故”和“降线损、降跳闸、降成本、降投诉”为主要内容,制定党员岗位“四零四降”标准,明确396条细则,促进党员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量履行岗位职责,带动广大职工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切实将党建工作的能量注入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价值输出,形成强大的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本源性、实质性提升,努力创先争优、创造一流业绩。(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