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华北能监局严控煤电规模 五大类不纳入电力许可管理】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4.6-4.12)

2020-04-13 16: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省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安徽省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于近日发布,其中涉及抽水蓄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热电联产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各类电源上网电价 逐步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意见中指出,完善电价机制。结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逐步理顺输配电价结构,加快形成结构优化、水平合理的输配电价体系。

详情点击

人事|最年轻副省级官员:大唐副总经理任维履新

4月8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命名单,决定任命:任维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此次任命,任维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

详情点击

定了!国家能源局:五大类发电项目继续不纳入电力业务许可管理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继续实施电力业务许可豁免政策,以下发电项目不纳入电力业务许可管理范围:经能源主管部门以备案(核准)等方式明确的分布式发电项目;.单站装机容量6MW(不含)以下的小水电站。

详情点击

华北能监局:从严控制2020年煤电投产规模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动对接津冀蒙三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主管部门,逐一与各省就2020年自用煤电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沟通。要求各省份能源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规划建设的有关要求,及时函告本地区煤电规划建设信息。

详情点击

重磅!国家能源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

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能源主管部门应当采取措施,发展清洁、安全、高效火力发电以及相关技术,提高能效,降低污染物排放,优化火力发电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热电联产、热电冷联产和热电煤气多联供等。

详情点击

鼓励价格联动!发改委印发《城镇集中供热价格和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日前,国家发改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公用事业垄断环节价格监管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相关公用事业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城镇集中供热价格和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明确热电联产成本分摊!发改委印发《城镇集中供热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

日前,国家发改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公用事业垄断环节价格监管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相关公用事业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城镇集中供热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浙江省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附电价表)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通知中称,自2020年2月22日起,9F、6F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47元(含税,下同),9E、6B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607元;容量电价暂不作调整。

详情点击

吉林1x11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自备电站获得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300万吨钢配套1x11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自备电站工程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吉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300万吨钢配套1x11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自备电站工程,项目代码为2020-220421-44-02-002045。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加强监管行政审批 国电投建综合智慧能源公司】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3.30-4.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