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智慧电务确保学校复学用电安全

2020-04-17 14:15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智慧电务用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感谢你们了,及时为我们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复学用上安全电、放心电。”4月15日,在浙江省宁海县桃源中心小学,该校校长李幸潭满脸喜悦地说道。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刚完成学校用电设备“体检”,又向李幸潭讲解起了智慧电务的用途和效益。

智慧电务是传统的电力服务的优化和延伸。企事业单位的配用电设备因为属于自身资产,都由自己单位员工操作运维。但实际运维中,由于操作人员专业能力不足、工作经验缺乏和相应安全制度不完善等因素,容易发生操作不规范、运维不科学和安全没保障等现象,增加企事业单位运营风险。而对于经济转型中的节能降耗要求,因企事业单位缺乏专业的数据采集系统,不能进行科学能效分析,也无法实现高效用能。为满足客户安全可靠、科学高效、优质经济用能需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构建以设备代运维、能效监测、节能降耗等为内容的服务模式,为企事业高效用能提供的专业解决方案。

受疫情影响,浙江省宁海县中小学校延期开学。由于学校用电设备长期停用,受潮气、小动物以及线路老化的影响,可能存在安全用电隐患。针对这个情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着力开展智慧电务保障学校安全用电行动,让客户充分体验智慧电务的各项服务便捷功能。按照智慧电务的服务流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配电房、室内线路、教室楼道照明、厨房用电设备、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地毯式”排障,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同时还利用通讯装置和技术实现学校电气设备的二次数据采集、分析和现场核对。

智慧电务将“现场看病”和“远程问诊”充分结合。一方面利用传统业务技术开展客户电气设备“体检”和运维,如配电室代运维,设备维护、消缺、故障抢修等;另一方面充分运用物联通信技术,实现电气设备实时用能、环境监测、安防监测、视频监测等数据采集。利用智慧电务监控平台、移动端APP和云端共享构建了立体式的监控系统,对客户用电设备和用电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并及时到现场核实和处理用电异常信息。通过为客户提“保姆式”用电服务,达到用电安全稳定的最大系数,使客户的用电更安全、更优质、更智能。

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通过采集客户侧实时数据,为客户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实现基于用能平台战略模式,推动智慧电务深化落地,全面做好能效诊断、能效监测、节能改造、设备代管、能源托管等多元化智慧电务业务的开展。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智慧电务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