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开展夏季企事业单位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20-06-04 07:54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用电安全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事业单位及用电客户夏季用电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不安全用电事件的发生,切实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凤翔供电分公司与县安监局联合开展夏季企事业单位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企事业单位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点:一是电工岗位责任制、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电工是否持有效特种作业证上岗作业;二是各类电气设备是否为现行的国家“3C”强制安全标准认证目录公布的合格厂家产品,是否按规定采取了绝缘、接地、接零的保护措施,是否安装了漏电保护装置,配电箱柜的装置容量是否与实际负荷相匹配等;三是电线是否外露破损或老化,线路绝缘是否良好,电气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和测试检验并进行登记记录;四是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设备、用电线路私搭乱接等不安全行为;五是是否存在过流、过载线路设备及不安全用电现象,是否存在高低压线路旁的树木通道不畅,,是否存在抗旱用电、临时用电、基建用电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或漏电保护器私自撤出运行,是否存在电力线路与弱电线路的交叉跨越安全距离不合格等不安全用电现象。六是电工防护用具和作业工具配备是否齐全并经过定期检测;七是是否按规定配备电气灭火设施、器材;安全标志等安全设施是齐全规范等。八是是否存在弱电线路违规挂靠电力杆塔现象,人为造成安全隐患因素。九是是否健全生产技术系统、办公系统的用电安全技术管理,严防各类技术信息、办公信息因用电安全事件的发生而丢失。十是主要对变电设施的一二次接线、保护、控制、电缆沟、安全距离、对地距离、绝缘程度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

据了解,本次夏季企事业单位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时间为60天,集中解决供电辖区企事业单位夏季用电安全隐患,为全社会安全用电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