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十年磨一剑 长城风电润滑脂助力中国风电行业不断突破

2020-07-13 12: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长城润滑油风电运维风电润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发电是实现能源领域转型升级的重要行业,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领域,是推动能源结构调整的优选措施。对此,长城风电润滑脂长期致力于为风力发电行业提供润滑产品与服务。

7.jpg

事实上,从我国“三北”地区的风场极端环境来看,恶劣的条件给长城风电润滑脂的工艺要求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从市场应用来看,风电发电机的轴承是润滑作业中的重中之重。从北疆高原地区-45℃低温到南疆沙漠地区的55℃高温,长城风电润滑脂,一方面不仅需要兼顾低温下的泵送性能,应对泵送系统,还要考虑到高温下的析油和流失;另一方面天山以北雨雪湿气的侵入,令南疆沙漠地区风沙颗粒的侵入给轴承润滑造成极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我国东南地区,海上风电的崛起更是对长城风电润滑脂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当风力发电机在近海地区时,机械轴承暴露在盐雾环境之下,环境潮湿、海水腐蚀、防水性能都是需要攻坚的重要课题。

8.jpg

从2008年,长城润滑油承担国家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适合我国极端气候条件下的风电机组润滑规范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始致力于风力发电机组润滑脂的技术开发,试验验证以及台架测试。

2010年在750KW风力发电机组主轴承进行挂机试验,试验过程中,设备运转正常,长城风电润滑脂的性能满足设备运行要求。

2016年1月开始在1.5MW风电风力机组进行挂机试验,2018年1月完成两年挂机试验,经检验长城风电润滑脂各项指标正常,性能满足要求,通过了客户的综合评审,实现批量销售

9.jpg

中国有一句老话“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长城润滑油用近十年的努力和汗水,一路披荆斩棘走着前人从未走过的艰辛路,从无到有,历经了重重困难,今朝开始是它试锋芒的时刻。

10.jpg

宝剑初始,就见锋芒,这是多么鼓舞人心的事。长城润滑油在风电行业的努力,全面契合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2018年4月2日,中国石化宣布正式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绿色企业创建行动,是新时代长城润滑油绿色发展的行动纲领,也是长城润滑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致力于成为生态文明实践者、美丽中国建设者的庄严承诺。

我们坚信随着长城润滑油技术的创新,服务产品的推广,市场的多样化,长城风电润滑脂将成为助力中国风电发展的主力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城润滑油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润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