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守护风电可靠性 国际巨头出手了!

2023-10-12 13: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冉小冉关键词:雪佛龙风电企业2023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能源转型大趋势下,全球风电产品迭代加速,整机企业“军备竞赛”如火如荼。可再生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留给设备制造商进行市场检验的时间越来越短,与此同时,全球风电市场以年均100GW的新增装机量快速扩容,运维市场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

这些问题在当前的中国风电市场显得尤为突出。市场高速发展下,风电运行可靠性已受到整个产业的高度关注,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为助力中国风电行业实现高稳定性、可靠性保障,2023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期间,国际能源巨头雪佛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佛龙”)将携专用于齿轮箱、轴承、冷却系统、液压系统等风机关键部件的润滑产品参展,为中国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元选择。

微信图片_20231012133943.jpg

雪佛龙润滑油

风电润滑“三剑客”

“雪佛龙一向根据工业产品特点及使用条件要求来研发相应的润滑产品。”雪佛龙国际油品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訾守刚先生对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表示,“风电设备一般在环境恶劣、温差变化大的地方运行,这种情况下,齿轮箱设备所受风载频繁变化,而且带冲击,对齿轮油的抗微点蚀性能、抗磨损性能要求非常高,这也成为了雪佛龙研发风电润滑产品的重要考量维度之一。”

微信图片_20231012133939.jpg

雪佛龙国际油品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訾守刚

而且,风电场多建设在自然条件极端、环境艰苦的偏远地区,如何在进一步减少风机维保频率、延长润滑油换油周期的同时,还能保障风电设备以高可靠状态持续运行,就成为了雪佛龙研发风电润滑产品的首要宗旨。

2023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雪佛龙将携雪佛龙高性能抗点蚀合成齿轮油WL(Meropa® Elitesyn™ WL)、雪佛龙风力发电特级宽温液压油(Rando® WM)、以及雪佛龙德乐长效防冻防锈液(Delo® XLC Antifreeze/Coolant)等三款在业内具有良好口碑的润滑产品,旨在为在户外极端环境下运行的风电设备提供保护,提高设备长期运行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012133934.jpg

雪佛龙风电行业解决方案

其中,雪佛龙高性能抗点蚀合成齿轮油WL(Meropa® Elitesyn™ WL)采用全合成PAO基础油,可提高设备功效、降低运行温度,在高负荷和冲击负荷条件下,抗微点蚀和抗磨损性能力突出,可为海、陆风电设备提供长效保护。

雪佛龙风力发电特级宽温液压油(Rando® WM)则针对风力发电叶轮系统,是一款超高性能、宽温低凝、多级的抗磨液压油,能够避免传统上需要根据季节温度更换液压油的问题。

雪佛龙德乐长效防冻防锈液(Delo® XLC Antifreeze/Coolant)专为轻型设备设计,使用有机羧酸盐技术,不含亚硝酸盐、硝酸盐、硼酸盐、磷酸盐、硅酸盐和胺类物质,可为大多数热交换系统中的六种基础金属合金提供有力保护,在行业里拥有非常好的口碑。

“这三款产品可以有效减少风电设备维护和停机,是风电可靠运营的必要保障。而且在过去几年中,我们还在不断地进行产品研发和配方优化,进一步探索降低运营风险和提升总体绩效的可能。” 雪佛龙国际油品业务产品技术支持专家王琴说道。

技术创新助力风电降本增效

当前,中国风电已经进入平价发展时代,风机设备大型化趋势下,风场成本挑战主要集中于两点:一是设备损坏和非计划停机带来的新增生产成本,二是高强度运维压力带来的额外人力成本。

雪佛龙认为,不断地进行配套润滑产品的技术更新、创新性地推进专业服务是推动风电行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而无论哪一个环节,高质量的润滑油都是实现上述诉求的关键。

“雪佛龙始终秉承‘技术领先’的产品设计理念。在风电领域,我们结合品牌优势,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开发引领行业的产品。”訾守刚说。

一方面,雪佛龙致力于通过配方的调整提升润滑产品的使用寿命,即使在恶劣作业环境下,雪佛龙优质润滑油也可以助力降低风电产品全生命周期总成本(TCO)。

例如,润滑油的性能增强需要通过添加剂来实现,几乎每一种性能都有对应的一种甚至多种添加剂。

但是基础油和添加剂的配比并不简单,不同润滑油的性能要求,对添加剂的品种、添加量、助溶剂等等指标要求不一,非常考验添加剂公司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验能力。而在润滑油产业中,雪佛龙是全球少数独资拥有从添加剂到基础油全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的润滑油公司,这也是其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底气之一。

微信_20231012133929.jpg

雪佛龙Advisory服务

在高质量的润滑油产品之外,雪佛龙还拥有遍布全球的专业咨询团队以及专属技术工程师,可以提供专业油品更换及设备维护指导。

微信图片_20231012133925.jpg

雪佛龙LubeWatch® 油液分析服务

依托LubeWatch® 油液分析服务,雪佛龙能够为客户提供合理的维护建议及技术服务,有效避免重大故障停机,通过配套的行业解决方案,进一步减轻风场运维压力,实现降本增效。

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雪佛龙是最早进入中国风电市场的外资品牌之一,长期服务于中国风电行业。

“在产品方面,雪佛龙贴合中国市场需求,不断引入全球创新技术和产品,并与中国主机厂和风场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开展产品实测和设备研发,不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訾守刚指出,“雪佛龙对企业责任的认识也在进步,希望通过高技术和高性能产品,切实助力中国风电行业发展。”

从一个更加大众化的角度,或许更容易理解訾守刚所提到的“品牌战略”。作为拥有14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能源企业,2022年12月,雪佛龙润滑油正式宣布成为中超联赛官方赞助商,此举一方面是雪佛龙看好中国市场发展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其用实际行动践行深耕中国的承诺兑现。

微信图片_20231012133919.jpg

雪佛龙润滑油成为中超联赛官方赞助商

在全球能源转型大趋势下,中国的风电产业已成为向世界展示碳减排实践的一个窗口。“雪佛龙也将紧抓中国风电高速发展的市场机遇,顺应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利用我们的产品技术优势,不断丰富产品组合、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助力中国风电行业降本增效。”訾守刚说。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冉小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雪佛龙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