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六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07-20 08:13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安全用电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夏季,气温升高,用电负荷攀升,凤翔供电分公司“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公司安全态势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运行配电线路的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配电室漏电保安器、刀闸接点、配电室零线、三相负荷、线路T接点、下户线、家保、线路拉线、抗旱线路等安全供电“瓶颈”部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避免因负荷突增烧损电气设备和可能导致的停电及人身触电事故发生。二是对供电辖区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违章施工要及时制止,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拆除整改,严禁整改不到位私自供电。以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密切关注辖区线路弧垂,及时调整线路对地距离及线路与广电通讯等弱电线路、公路、房屋、学校及人口密集区间的交叉跨越和安全距离。严禁移动、联通、广电、电信网络线路在电力杆塔上的私自搭挂,对规劝不听者采取非常手段予以剪断,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四是加强作业现场的的安全管理,特别是电网建设、计划检修和用户工程务必做到施工方案和安全方案健全完备,安全措施万无一失,日常的处缺和临时用电的作业现场必须保证两人以上,做到一人作业一人监督,坚决杜绝各类习惯性违章,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无事故。五是合理调整供电所组工作外出作业时间,原则上12时至14时半期间严禁外出作业,确需紧急故障处理,所(组)长,技安员必须到达现场跟班作业,确保作业安全。六是认真做好“夏季”社会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坚持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营造良好社会安全用电氛围,特别要加大对中小学的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力度,确保社会用电安全。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