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兖矿与山东能源合并 10台火电机组退出应急调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7.13-7.19)

2020-07-20 15: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水电发电量创新高 安排火电停机为水电腾空间

6月以来,贵州全省出现多次连续强降雨过程,7月上旬各流域再次遭遇两次大范围持续性暴雨,7月7日、8日、9日贵州电网统调水电发电量分别达到3.21、3.30、3.31亿千瓦时,分别占当日发电量的58.68%、61.33%和63.53%,连创历史新高,较历史统调水电最大发电量增长0.17亿千瓦时,增幅5.1%。

详情点击

同华轩岗电厂二期2×66万千瓦项目预计2021年开工

今年3月,原平市政府发布同华轩岗电厂二期2×66万千瓦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环评报告内容显示:同华轩岗电厂二期2×660MW项目预期于2021年开工,2023年投产。

详情点击

国资委:上半年 两家电网企业合计降低用户成本540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中央企业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要求,在降低运行成本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1200亿元,其中两家电网企业合计降低用户成本540亿元,

详情点击

中煤红星电厂2×660MW全面投产!

7月17日0时,中煤红星发电2×66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脱硫、脱硝、粉尘指标全部优于超低排放标准,新疆哈密红星一期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两位新副总 分别来自华能和国家能源集团!

7月9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张传江、彭勇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详情点击

晋煤总经理调任潞安化工集团董事长 潞安、阳煤、晋煤三家整合开启

7月13日下午,潞安化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集团领导人选。原晋煤集团总经理王志清任潞安化工集团董事长,原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任总经理,原潞安集团副总经理马军祥任副总经理,原阳煤集团副总经理吕维赟任副总经理。

详情点击

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项目6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

继2020年7月7日5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投产之后,2020年7月17日,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6号机组于当日上午10点00分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

详情点击

吉林省2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批复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2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核准批复,分别是柳河深泰1x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核准的批复、松原市陶赖昭工业园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监管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将会同有关方对2020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履行情况实施监管。

详情点击

13部委发文: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水电路网等城市设施智慧化改造

国家发展改革等13个部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水电路网等城市设施智慧化改造。结合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生产力布局,加快推进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1000兆瓦汽轮机节能改造项目实现满负荷运行

7月13日22时10分,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华电邹县电厂8号机1000MW汽轮机节能改造机组实现了满负荷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台1000MW汽轮机节能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上半年综合能源收入达113.49亿元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6月CPI环比下降0.1%, PPI环比涨幅由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0.4%。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大唐南电二期1号机组批复 4台火电机组退应急调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7.6-7.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