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台区宽带载波改造加强数字化线损管控

2020-09-25 10:43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浩男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力管控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台区宽带载波改造项目阶段性任务。本次台区宽带载波改造历时三个月,覆盖617个台区共计45926个用户,主要针对线损管控较为薄弱的台区,通过技术改造的方式,将原本陈旧难以实时召测采集数据的窄带载波,更新换代成宽带载波,为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线损管控夯实基础。

据了解,宽带载波具有高速数据传输、多数据超读、实现远程控制通断电等功能,在电力应用实施上,对比窄带载波具有很大的优势。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线损治理人员针对线损经常性异常台区,统一上报申请改造轮换,实现数据高质量实时监控。

“宽带载波的优势不言而喻,我们站内有好多次反窃查违以及用户不知悉情况下的电表异常,都是在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平台获悉数据。”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公司长河供电所服务站负责线损治理的技术人员说道,此次宽带载波改造范围广、数量多,将近覆盖了长河辖区五分之一的台区用户,对于线损治理、数据采集有很大的技术提升。

下一阶段,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依托改造成果,以台区线损指标为抓手,着力提升台区管理水平,继续实施问题台区提前分析治理,通过技术降损,反窃查违降损,核对户变关系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台区同期日线损达标率。

作者: 陈浩男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管控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