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发挥劳模专长 助力科技创新

2020-09-28 20:48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黄婉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展厅迎来了浙能镇海电厂一行参观人员。“徐剑中劳模工作室准备组织社会电工培训,是一件很实实在在服务社会的事情。通过此次参观,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回去创建属于我们特色的劳模工作室。”浙能镇海电厂领队吴健说道。

为快速提升职工技能,最大限度发挥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2014年8月成立了以劳模徐剑中为领头人的创新团队,希望通过劳模工匠引领职工学技术,打造成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创新创效的生力军,为国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目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有室内教区总面积500平方米,建有创新成果展厅、工具仓库、多功能教室、会议室、研讨室、资料室和其它功能区;室外教区总面积7000平方米,建有仿野外配电线路实训场、操练场、模拟配电室,并设模拟架空线路5条、配电台区2个、地面作业区3块,建设费用近80余万元。同时拥有团队总人数55人(骨干成员22人)。其中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共4人,工程师共21人;在考取的技能等级中共获高级技师职称的3人、技师20人、高级工16人、中级工16人。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了劳模工作室的可持续发展。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优秀青工人才的先进示范作用,引领新职工掀起学技能、钻技术、提精神的热潮。在劳模工作室带领下,多名职工成长迅速:曹为接在2016年参加国网公司带电作业技能竞赛,获得国网公司个人第六名的优秀成绩,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并于2019年再获缑城工匠提名奖;龚成龙代表公司参加2017年宁波市电缆施工技能竞赛,喜获个人第一名;金彬多次参加由宁波市总工会组织的10千伏杆上安装作业技能竞赛,2019年获个人第五、2020年获个人第四的优异成绩;谢长千在市公司组织的2019年台区经理技能竞赛中获个人第二名,成绩喜人,硕果累累。并有多名成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喜获诸多荣誉称号:杨荣科获2019年宁波首席工人荣誉称号、吴佩颖获2019年国网公司技术能手称号、余敏获2020年缑城工匠荣誉称号,优秀人才不断涌现。

随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有序发展,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始着眼技术帮扶,在西藏比如县供电公司创建了那曲地区首家电化教室,通过远程为那里的员工送去知识,开展技能培训,用“智慧网络”架起山海连心桥;开办“小绒课堂”给营销服务员工培训服务技能;在变电岗位开办“敏学工作室”,提高核心岗位的技能水平;成立后浪学院,加快培养年轻人,使公司发展后继有人。

创新来自实践,在不断锤炼职工技能的同时,劳模工作室要求成员养成“问题导向”的习惯,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在思考中解决问题。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至今共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项目1个,浙江省电力公司科技创新项目9个,宁波供电公司科技创新项目2个,获得专利10项,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8月,在南京举办的2020年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成果交流活动发布会中,由成员龚成龙、丁诚琛、王一舟组成的“缑火QC小组”共同研发的《研制柱上瓷瓶便携式更换装置》项目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获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一等奖。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始终坚持“创新、创造、创业”融入日常工作,深入汲取先进科技营养,总结以往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发挥人才队伍技术攻关能力,攻克电力技术上一个又一个难题;深化互助资源,对社会电工进行技术培训,加强与兄弟单位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广成熟的创新项目,打造宁海供电的优秀品牌。


作者: 黄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