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岐山供电:双节前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排查

2020-09-30 08:2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志杰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消防安全双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下午,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立即行动,对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的消防安全进行专项隐患排查,及时落实市公司上午召开的月度例会精神,以确保双节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消防隐患大排查由警务室牵头,组织人员对机关、蔡家坡分公司机关及各基层站所消防器材再次进行全方位检查。主要是从器材状态、消防通道、消防制度落实、三防措施以及老旧小区破损线路等方面进行落实。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消防器材标识、铭牌,看是否过期,压力是否在标准范围内,以确保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落实到专人保养、定置管理,使消防记录资料完整、规范。同时检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警示标识是否明晰,仓库物品有无标识、数量和警示标志,仓储物资是否按墙距、间距存放,不超存、不混存,通风、透气、降温措施是否良好。另外,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职工灶用电、用气、用煤情况以及单位内保、门卫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进一步推进双节期间平安建设常态化开展。

此外,城区和蔡家坡地区的消防安全重点放在老旧居民小区,主要是防范线路破损老化引起电器火灾的发生。同时由各责任区电工加大电器火灾防范宣传,对这部分小区老旧线路隐患进行彻底整治,该更换的更换,属于用户产权的下发隐患通知书,督促其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了系统内灭火器材完好无损,在关键时刻能用得上、有效果。同时强化了老旧居民小区防范电器火灾发生的预警管理,确保广大职工和全县居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作者: 李志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双节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