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双节前夕特巡忙 保障用电不放松

2020-09-30 13:3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陈倩菡 朱立怡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设备双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钱国安、徐国定来到河姆渡镇苗浦排涝站,开启了为期一天的排涝站特巡工作。

国庆和中秋双节临近,今年又恰逢双节同日,为保障双节期间的平稳供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及时启动了电网设备特巡工作,提前打响国庆保供电保卫战役,成立红船党员服务队特巡小组,对110千伏冶山变、穴湖变等六座城区变电站进行巡视检查,对所辖区域内所有容易跳闸的线路进行特巡,掌握配电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和缺陷情况,重点保障医院、政府、高铁站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

“考虑到去年国庆有台风到来,我们还对辖区内的所有排涝站进行了检查,以应对台风、暴雨等突发汛情情况。”巡视人员钱国安说道,丈亭镇位于余姚东部姚江一带,周边水系发达,光河姆渡镇就有22个排涝站。排查过后,巡视人员马上对排涝站负责人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尽快整改排除隐患,并将问题记录在处理单上,以备后续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

与此同时,在110千伏穴湖变内,变电运维人员张震也正在对两条医院专线进行红外测温检查,期间更是对曾经出现过缺陷的设备进行了重点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放假前,巡视一遍,我们心里就更有底了。”张震说道,节日期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还将每日安排应急值班,其余待班人员出行报备班组,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对重点区域进行特巡摸排工作,争取中秋、国庆节前完成全部重要设备特巡工作,保证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国庆期间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苗云梦 陈倩菡 朱立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双节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