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26-10.30)——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10-30 17: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美首座海上风场 明阳智能建!

上月,明阳智慧能源与巴西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在该州开发一系列海上风电项目。近期,明阳与塞阿拉州的工业与港口综合体(CIPP)签订了一份更为具体的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在2022年初建设南美地区第一座海上风场。

详情点击


2个海上风电相关项目在内!汕头12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进击的上海电气:从风电技术领先到成本领先

“未来行业将开启平价时代的竞价模式,比平价更低的电价将是未来陆上风电的大势所趋。我国风电能否实现每年5000万千瓦的增量,取决于风电在所有电源种类里的竞争能力,而对于业内整机企业来说,只有实现技术领先主导下的成本领先,才是真正的进阶之路!”

2020年风能展期间,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风电集团董事长金孝龙道出了风电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核心。

详情点击

重磅!中车西北地区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机舱顺利下线 

10月19日下午,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东林一行专程拜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李东林向陈润儿汇报了株洲所在风电、光伏、ART智轨、新能源汽车等战略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态势,双方就加强清洁能源产业拓展和项目落地进行了亲切交流。

详情点击

重磅!上海庙巴彦淖尔1600MW风电基地开始竞争优选!

10月27日晚,巴彦淖尔市政府发布《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巴彦淖尔区域1600MW风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方案》。

详情点击

风电轴承的国产化应用尴尬之痛:国产轴承行业的重大挑战与机遇

众所周知,轴承是风力发电机组整机中的核心部件,分布在风机的偏航、变桨、传动链、发电机各个分系统中,包括偏航轴承、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增速机轴承、发电机轴承。由于风机在空中运行,面临高低温,湿热以及沙尘等恶劣使用环境,同时故障维修成本高,一旦出现故障,在空中维修可想而知,甚至吊装下来维修。因此对轴承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其可靠性运行小时数都是10的多少次方小时才能满足。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今年出货量12-14GW

三一重能3.XMW高海拔机型矗立“滇”峰

800万的千瓦风电项目带来了新的机遇,但从业内视角来看,想圆满完成这个项目并不容易,这背后存在许多的隐忧:其一是区域限制,因为资源质量有限,相对早期已经投产的项目中资源好的项目剩余不多,项目的平均可利用小时数要达到2019年的2808小时难度较大;其二是要着力思考如何降低单位造价成本,云南的风电场建设道路运输成本高、吊装成本高,风机降本压力大,因此新建风电场降本也成为了难题。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