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加速 电力员工星夜鏖战为医院用电“增容”

2020-11-02 13:3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陆乐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供电设备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晚上21时30分,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地下高压配电房里人头攒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永能安装分公司12名供电员工仍在紧张进行设备调试和验收,为该医院供电设备增容通电作最后的冲刺。为不影响医院门诊的正常运行,他们必须在凌晨4时前为新的配电设备送上电。


当晚18时,电力增容工程准时打响,因配合施工李惠利医院门诊大楼临时让电,呈现出少有的宁静。而大楼一侧的环网室却已是灯火通明,供电员工架起了应急抢修照明灯,早早地在现场进行电缆接线,在各个点调试着配电设备。

“近年来由于李惠利医院用电设备增多,院方亟需电力增容。”该院总务科负责人金伟祥说,随着宁波李惠利医院医疗服务业不断发展,原3台千伏安变压器已无法适应激增的用电需求,迫切需要新装2台125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工程还须新装高压环网柜4组、低压配电柜13组,新放电缆400米,如此大的施工项目要关联医院多个部室。”金伟祥说,医院对用电可靠性要求非常苛刻,如何将供电施工的停电影响降至最低,不干扰病人的正常就诊,成为此次增容工程须攻克的最大难题。

10月12日,在接到医院申请增容任务后,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立即与院方进行深入沟通磋商,召开三次专项协调会,确定工程停电的范围和时间。该公司下属永能公司第一时间与客户对接,商谈所需要配变容量及通电时间节点,随后紧接着细化施工方案、备齐各类配电物资、落实施工班组……为确保万无一失,并将停电时长缩至最低,施工班组安排所有非停电类施工项目提前10天进场,将崭新的环网柜、变电器及电缆提前装设就位,为10月30日的决战赢得宝贵时间。

“门诊明天6时开始工作,我们必须在凌晨4时前通电,保证门诊部明天正常运转!” 工程负责人张军现场号令。30日晚,20余名电力员工在李惠利医院10千伏环网站周围拉起安全施工防护栏和警界线,一场10千伏新电力用电设备投运施工在星夜展开。老配电房电缆沟窄小,2名员工只能侧着身把旧导线用力拉出来,再把新电缆放进去。新配电箱安装时,供电员工只能跪着安装碗口粗的铜电缆,施工难度非常大。而供电员工心理明白,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加速的工程。

22时25 分,随着现场的合闸声,增容工程顺利完成,李惠利医院门诊部灯光瞬间点亮,一场与时间比赛的工程圆满结束,据院方凌晨4时通电的要求提前了6个小时。


作者: 陆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