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党建引领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2020-11-16 09:07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潘羽洁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改革转企进程中,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真正使党建成为引领发展的旗帜、推动工作的动力。理论武装往深处走厦门分公司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连续20年坚持每周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分公司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委书记吴春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定改革信心、提升发展能力,努力做创新理论践行者、改革发展奋斗者、干事创业争先者,以企为家、齐心协力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转型攻坚战。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程中,分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创新理论讲堂”这个平台引领作用,邀请厦门市委讲师团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授课。组织分公司党委常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员干部,分层分批走上讲台,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话发展,在思想碰撞、交流互动中启迪智慧、赢得共鸣,汇聚形成了上下同欲、再创辉煌的强大意志力量。联创联建往实处落共建“搭台”、党建“唱戏”,分公司党委以联创联建活动为平台,积极融入厦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共同构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大格局。

今年9月公司纳入驻地区级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全面深化政企、企企交流合作,通过共建阵地、共享信息、共育文化推动、党建、中心等工作资源整合提升。山东文登机电安装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与文登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党委、中水五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同心圆、党旗红”特色活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推动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有机结合。

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始终把助力“三区三洲”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央企政治责任,主动与驻地萨嘎县政府联合开展“就业扶贫、培训扶智”活动,为聘请的150名藏族工人传授施工经验,培养33名能够独当一面的熟练技工,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地牧民青年就业难问题,同时也助力项目部在工期压缩2个月的情况下,仍然提前15天实现全线贯通,创造了多项电力建设的奇迹。

服务中心往一线伸分公司党委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同步谋划推进,做到中心工作开展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围绕重大任务、重点工程和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创建活动。尤其面对当前年度目标的冲刺期、施工生产的攻坚期,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挂钩责任,沉到项目一线,平均每月驻点指导帮扶15天以上;对大唐、巴尔等重点难点项目,根据工程建设实际,抽调25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2个“党员突击队”及时援建、强力攻坚,全面提升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管控实效;各项目部党组织深入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亮三比”活动,持续释放“党员示范岗”创建效应,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施工大干热潮,为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徐迎华、潘羽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