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全力保障农村“三留守”家庭安全用电

2020-12-07 11:0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供电所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着屋里的灯重新亮起来,哭丧着脸的敬小华同学开心的笑了,“电力部门服务真好,停电了,你们义务过来帮我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田家庄供电所工作人员迅速出击,修好了申都村七组敬小华同学家的电灯,用实际行动保障农村“三留守”(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家庭安全用电。

今年13岁的敬小华同学就读于申都小学六年级,父母都到广州打工去了,平时自己和74岁的爷爷敬海鱼一起生活。12月5日下午,敬小华去同学家做完作业回家随手开灯,可怎么按灯就是不亮。急中生智的敬小华想起前段时间供电所发放的便民服务卡,随即打了报修电话。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得知是“留守家庭”家里断了电,便立即叫上另一位工作人员带上工具,赶赴故障现场。前后仅用30分钟,便排除了保险丝熔断故障,随后又对敬小华家里的线路、插座、电灯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更换了破旧的下户线,同时,为敬小华家免费安装了漏电保护开关。最后手把手教她日常安全用电事项,防止意外发生。

近年来,农村外出打工者越来越多,留守在家的老人、妇女和儿童的安全用电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广泛关注的社会现象。为此,该公司也将“三留守“家庭安全用电作为基层供电所的主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全公司树立“诚信服务到永久”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亲情服务理念,倾情为农村“留守族”排忧解难。

据悉,自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组工作人员再次对供电区域内所有留守家庭进行摸底,完善外出打工家庭档案,逐户发放供电服务卡,尤其是对单亲家庭、孩子年龄较小、爷爷奶奶行动不便的“特殊”家庭,积极倡导志愿者和其结对,建立帮扶机制,定期上门服务,确保农村“三留守”家庭安全用电。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