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年检预试抢工期 迎峰度冬保电忙

2020-12-14 08:3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变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砰、砰、砰...”,12月11日下午5点35分,随着接连5声开关合位的声音传来,设备运行无异常,持续3天的35千伏云甸变电站年检预试工作圆满完成。

35千伏云甸变是会理县云甸片区的重要负荷变电站,负责省属会理锌矿和州属蚕种场及片区农业、工业供电任务。为确保片区迎峰度冬可靠供电,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安排对云甸变电站进行年检预试工作,消除设备安全运行隐患。

“你们干活就不能晚一点吗,现在才6点你们能干啥了!”,宾馆大叔睡眼惺忪一边开门,一边骂骂咧咧。

“实在是不好意思了,这两天得麻烦老哥了,我们也不想这么早出去干活了,但不早点的话,两天的工作干不完,会延长你们这里的停电时间,最近到了用电高峰期,为了我们云甸片区的老百姓能稳定用电,这几天就要辛苦老哥了”,白塔运维班班长笑着和开门大叔说道。

因白塔运维班驻地距离云甸变电站有2小时车程,运维人员工作前一天晚上即到达云甸变电站,方便及时开展错峰停电工作。

“一直停电那可不行哦,辛苦你们了”,开门大叔瞬间清醒略带急切的说。

“五防和后台系统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时常造成站内操作受阻”,检修过程中,运维人员和检修人员沟通站内缺陷时说道。

检修人员立即联系五防和后台厂家,经过系统排查,最终发现是五防主机问题造成通讯终端引起故障,了解问题原因,检修人员很快解决了通讯中断的问题,并详细记录了解决和查看方法,工作结束后将在运维班组织学习解决这类问题的处理方法,方便运维班自行解决同类问题,及时消除设备安全运行隐患。

步行半小时后我们到了云甸站门口,保安王叔已经等着我们了,“今天有点冷哦,赶紧来喝点热水,害怕一会没电烧水,我已经烧好两壶了,这一壶马上就好。”我拿出手机看了一下8度,但此时抱着手里的热水,却也不觉得冷了。

近期,会理县天气转凉,迎峰度冬保电任务逐步开展,年检预试工作抢工期赶进度任务艰巨,但安全生产基础要牢固,班前班后会、领导到岗到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十不干”告知、森林防火责任等一个都不能少。

此次年检预试顺利完成了云甸变电站所有间隔保护装置的校验及传动试验、设备的试验消缺、辅助设备设施的维护等工作。

后续,会理公司将继续推进电网设备年检预试工作,全面消除设备缺陷隐患,筑牢电网可靠供电基础,保障迎峰度冬用电客户用上优质放心电。

(肖笛)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