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做好青工培训工作 实践锤炼青春 “后浪”筑梦

2020-12-15 10:42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志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业务技能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厂升压站500kV系统采用内3/2运行方式,发电机发出的电是这样输送华东电网的……”宿州公司运行部一位导师正在向他的徒弟详细地讲解,帮助深刻理解专业知识点。

为切实提升班组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宿州公司要求各专业部门集思广益抓培训,在青年员工培训方式上不断推陈出新,打破旧有培训模式。以“抓理论,重实践”的培训思路,在以往单纯的“书本”理论培训基础上,重点加强现场操作、发现缺陷、异常处理的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

导师带徒工作中,通过现场指导、集控讲课等方式,坚持巧用每日一刻、每日一问、每周一讲、每月一考等等多样的方式,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打牢青年员工的理论知识。以生产现场为“大课堂”重视实践的培训。在日常巡检和操作时,由经验的老师傅有针对性给青年员工讲解现场巡检注意事项、操作要点,现场异常的判断、思路及相应的处理方法。对于出现的异常情况,先由新员工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处理方法,后由老师傅进行点评、补充后加以完善。

宿州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做好各项青工培训工作,给青年员工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动手的机会,提高运行调整、事故反应、处理的能力,夯实安全基础,助青工锤炼青春,“后浪”筑梦。


作者: 张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业务技能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