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鄞州供电:“大数据”助力用户降低电费

2021-01-14 14:0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周一峰 许蕾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力大数据网上国网AP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谢你们,实在太感谢了,我们光这个月就节省了电费一万元呢。”1月14日上午明磊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钱成浩经理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鄞城供电所。

针对疫情影响,企业运营艰难问题,鄞城供电所率先亮出“大数据”利器,率先应用鄞州公司打造的“亩用电指数”,对企业用能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一旦企业电费出现不科学的状态,就可以从大数据分析中加以体现。鄞城供电所营销班班长姜敏,在查看区域内“亩用电指数”时,发现明磊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亩均能耗费用较同行业和历史数据有逐步增长。在核查了企业历史用电信息和企业生产信息后,发现该公司经营情况有季节性波动,如果按照季节性变更基本电费的计量方式,对企业来说可以减少一笔不小的能耗成本。

当天下午,姜敏和片区客户经理对企业进行了“三服务”上门走访,现场协助用户分析能耗情况,帮助企业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按容量计费变更为按需量计费方式,第二个月起算,该企业的基本电费降低67.7%,而通过“网上国网”APP,该用户还能便捷的根据季节特性变更计费方式。

从“亩用电指数”出发,从电费高、电费高在哪里、如何降低电费三个关键点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分析引导,打造出的具有鄞电特色的“大数据降费工作方法”,彻底解决了营销工作中工作中的企业经营状况和耗能水平关联的难题,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

接下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从持续改善客户电力使用体验,为人民谋求美好生活需求。

作者: 周一峰 许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网上国网AP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