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万安水环境治理项目惠民生连获锦旗

2021-02-04 10:1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张万隆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水环境治理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谨代表韶口乡全体居民,真诚感谢贵公司在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中为韶口人民做出的突出贡献,这面锦旗送给你们,代表韶口乡全体居民的一点心意。”韶口乡党委副书记邓冲满怀深情地说。连日来,万安县韶口乡、弹前乡和潞田镇政府领导先后将充满谢意和赞扬的红色锦旗送到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万安县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感谢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心系百姓、为民解忧。

万安县正在进行的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万安县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实现改善人居环境的目标。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绿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了该项目,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主要担负万安县18个乡镇和城西片区的134.25公里污水管网及20座污水处理厂施工。

万安水环境治理项目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实施的第一个PPP项目,项目工作面主要集中在乡村街道,面临着工期紧张、点多面广、施工阻力大,征地工作困难等重难点问题。项目部全体人员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进度。在居民家房前屋后安装支管,是把居民家中化粪池里的污水接走,然后,通过主管接入污水处理厂净化后进行排放。

施工需入户,可居民对该项目了解较少。为此,项目部主动作为,设立协调小组,发放宣传手册,主动对接乡镇政府和居民,针对少数不理解的百姓,协调小组逐户进行耐心沟通,最终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污水管网大多铺设在乡村主干道上,一旦开始施工,对居民出行影响巨大。针对乡村道路实际情况,项目部在施工前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和交警部门,仔细摸排管道走向,提前规划绕行路线,提高施工安全性,对确实无法绕行的乡镇主干道坚持夜间施工和定向钻施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水环境治理施工现场肯定基坑多,居民出行安全怎么保证?”这是五丰镇王师傅在施工前担忧的问题。

而今,王师傅每次都会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安能做得真不错”。项目部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根据施工道路封闭和导流规范,在施工现场设立了固定围挡、警示灯和道路指引牌,多措并举为居民提供了绝对安全的出行环境。 “民生工程,我们建设的不仅仅是工程,也要在施工过程中把中国安能军转央企的优良作风给弘扬出来。”2020年4月21日,项目部员工范思豪跟往常一样在前往工地的过程中,突然发现,马路旁边有一名老人驾车不慎翻入路边排水沟。情况危急,范思豪立即停车查看,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家属和医院,及时将老人及时送到医院救治,事后老人家属多次表示感谢。自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进驻万安以来,项目部一直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先后义务为当地居民铺设乡村水泥路数千米,疏通污水管道百余处,真诚的付出换来了居民诚挚的支持,一面面鲜红的锦旗就是最好的验证。

作者: 徐迎华、张万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