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 电力照亮红色旅游创业路

2021-02-04 17:56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红旗供电所员工缪成福、游兴华就带上工具包开展会理县仙人湖片区供电设备及用户安全用电巡查。

“老刘,基地用电没得问题嘛?”

“没得问题,稳当得很,……”

老刘,名叫刘华峰,他正和合作伙伴们忙着给移栽的花卉嫁接花芽,灌溉苗圃。今年他在会理县仙人湖片区投资17万承包了9亩山地建造花卉基地,种植各种月季和玫瑰花。

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会理时,曾在仙人湖片区的铁厂村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理会议),为缅怀革命先烈,会理县政府在该片区修建了会理会议遗址纪念碑,供游人抚今追昔,每逢节假日,学校师生、干部、本地百姓及游客常到此瞻仰,该片区也成为了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往年这片景区来往很多人,考察到这边用水方便,电力公司这两年在这边又架了很多电线,用电也不成问题,我就想着在这边开发一个花卉基地,自己挣钱的同时,也为景区增加一分色彩,我争取争取、努努力,再为会理打造一个网红打卡地”,刘华峰拍着胸脯自豪地说。

为服务仙人湖片区红色旅游业发展,助力会理县乡村振兴人民奔康,近两年,会理公司投资100余万元资金,改造仙人湖片区10千伏线路6.4公里,新装换装变压器5台,可满足景区765千伏安的电力负荷需求。

电力足了,仙人湖片区依托红色旅游人员流量,先后建立起仙人湖旅游度假酒店、合作社创办的兰厂水街、铁厂公社休闲旅游山庄以及诸多个体户经营的特色休闲山庄,仙人湖片区的旅游产业正逐步被激活。现在以刘华峰为代表的个体及集体合伙人正在进一步挖掘红色旅游区人文、风景等经济价值潜力,丰富仙人湖片区旅游产业项目。

“花卉基地二期,我准备那下这片山沟的共计54亩地,做强花卉产业,很多摄影爱好都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待到5、6月份花开时,他们都要来采风留影”,刘华峰笑着说。

“电力送到山头,石榴花就开到山头,电力下到山沟,烤烟、蔬菜瓜果就挂满田地,每次看到家乡很多荒山荒地逐渐因为电力的送达而大变样,我就由心地感到高兴”,巡视途中,缪成福笑着说。

中国梦就是百姓梦,百姓梦就是奔康梦,会理公司通过“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支撑起了会理县脱贫攻坚电能需求,打造了电力扶贫行业名片。乡村振兴,会理公司将继续深化电力优质服务变革提升,助力全县人民大步迈向奔康新时代。(杨盼)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