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01-2.05)——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2-05 14: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7个风电项目!国网发布2021年第二批补贴项目清单

1月31日,国家电网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公告称此次纳入2021年第二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贴项目清单共1765个,核准/备案容量9861.77MW,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37个,核准/备案容量3062.7MW。

详情点击

千瓦级小风机问题凸显 润阳能源My-X服务盘活存量风场资源

中国风电产业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风电发展强国。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同时,存量风场低效运行机组的深度技改、定制运维、可靠性提升等需求日趋明显。2021年,随着中国风电产业进入平价发展时代,如何切实有效解决存量风场的资源盘活、资源最大化问题,成为重中之重。——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高级副总裁 金云

详情点击

这家风电企业怎么了?业绩亏损、股权冻结、项目终止

金风科技智利再获新单!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均称“金风科技”)与爱尔兰新能源独立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下称“Mainstream”)举行云签约仪式,金风科技将为Mainstream位于智利南部的Camán项目提供33台GW155-4.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和后续20年的运行维护服务。此次签约是继2013年以来,金风科技与Mainstream在智利的第二次携手合作。

详情点击

山东海上风电又有大动作!

1月29日上午,在位于青岛蓝谷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会议中心,由62家国字号科研机构、央企、上市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组成的“青岛海洋能源融合发展产业联盟”正式揭牌。

详情点击

中国三峡建工集团签订云南124MW风电场项目投资协议!

2021年1月28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举办高峰寺风电场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所属全资子企业华水公司与姚安县人民政府、中国电建昆明院共同签署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标志着中国三峡建工集团锁定首个新能源投资项目并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也标志着华水公司改革发展工作打开新局面、进入新阶段。

详情点击

龙源电力联合金风、远景等8家整机商打造全年无故障示范风场

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办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将与金风科技、远景能源、联合动力、西门子歌美飒、华锐风电、维斯塔斯、东方电气、上海电气8家整机商一起,共同打造一批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引领风电行业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据悉,这是行业内首个提出建设全年无故障示范风电场的风电开发企业。

详情点击


干货丨2020年中国风能太阳能资源年景公报


东方电气连续斩获3个国外风电项目订单!

2021年,东方电气集团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积极布局海外可再生能源市场,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近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相继签订并实施越南宏秀、长海3、长海4等陆上、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合同,赢得海外风电市场开拓开门红!

详情点击

山东:制定实施中远海风电发展规划 支持烟台建设北方风电母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