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江西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建设者就地过年施工忙

2021-02-07 14:4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汪志强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电力项目电网防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在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鹰潭最大水利民生工程——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百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确保工期目标如期完成。

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列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省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是水利部2020年开工建设的3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鹰潭市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 

该工程位于信江流域罗塘河支流上游,地处贵溪市文坊镇,坝址位于罗塘河文坊镇上游3km雷家山峡谷段,距贵溪市中心城区49km。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约163km²,最大坝高39m,正常蓄水位132.0m,总库容1.09亿m³,输水管线全长37.783km,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批复总投资24.81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2019年9月底开工,2022年3月底完工。

工程建成后,可向鹰潭市、贵溪市城区及沿线周边地区年输水量8200万m³(日输水量22.5万m³),可满足大坝下游6.57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实现年发电量907万度,同时还可将文坊镇河段的防洪能力由8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截至目前,进厂路、上坝路、管理用房及临建设施等已施工完成。大坝已完成28仓混凝土浇筑,大面已浇筑至104.97m高程,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2.02万m³。

作者: 徐迎华、汪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