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擘画“高效”与“环保”并行美好蓝图

2021-02-23 18:0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慧玲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力公司经营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昌吉分公司针对“深度调峰工况下提高准东煤掺烧经济性与灵活性可行性研究”技改项目,聘请行业内准东煤掺配、掺烧专家陈光元从燃烧调整、设备机构、燃煤掺烧三个方面向运行人员进行集中授课。

陈光元向参培人员系统介绍“低温、低氮、低氧”燃烧技术,通过自身经验向大家讲授如何通过燃烧调整适应煤种,减少超温超压,做到超前调整。以原理为基础,结合设备及准东煤特性,讲解调整原理以及调整方法,现场指导通过调整二次配风降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以及烟温。各值专业人员汇总现场燃烧调整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带着问题听课,大大提高了参培人员的学习效率。同时,专家会根据问题加以延伸,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促使参培人员高效快速掌握燃烧调整技巧。此次培训一方面意在学习“低温、低氮、低氧”燃烧技术方法,提高人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促进提高在大比例准东煤掺烧情况下,人员监盘实操能力,确保机组高效安全运行。

通过专家指导,该公司#1机组烟气氮氧化物总体降低100mg,每天的液氨喷量减少约1吨。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绿色经济的燃烧调整方式势在必行。“低温、低氮、低氧”的实际燃烧调整需专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通过实际操作,总结经验,不断自我提升。“此次培训让我温故而知新,学习到了调节二次风的配比,提高燃烧调整能力。”“我了解到“低温、低氮、低氧”燃烧调整的基本原理,并熟悉了公司锅炉的设备机构。”参培后,各专业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该公司在提高机组经济性和稳定性中,不断优化燃煤掺烧结构,确保锅炉在大比例掺配掺烧准东煤的工况下安全、经济运行,为公司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打下基石。


作者: 王慧玲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经营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