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不间断巡视”保障节后用电持续安全

2021-03-01 08:49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网巡检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过后各项保电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节后群众用电持续安全,从2月18日开始至28日,凤翔供电分公司严格按照“守土有责”网格化分工,明确责任,采取“不间断巡视”配电室、各高低压线路及设备方式保障过节过后的安全可靠供电。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解决,不留死角。严抓落实,实现节后电网“零跳闸”。

据了解,2月18日一上班,该公司就根据春节过后,经过春节用电连续高峰之后电网容易出现各类故障导致停电的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决定从2月18日一直到元宵节期间,各生产单位员工放弃所有节假日休息时间,开展全方位的高低压线路及设备不间断的巡视检查,尤其对电网薄弱、设备老旧的低压台区,实行“蹲点保电”的方法,让分管台区人员轮流在配电室蹲点,实时监测设备运行和负荷情况,确保客户正常用电。

同时按照“专线专责”的原则,对于全县范围内的10千伏线路,分管人员必须保证每天对管辖线路进行巡视,填写巡视记录,督促并检查各低压台区“蹲点保电”情况,实行日汇报制度,对存在的隐患填写隐患记录并进行及时处理。各供电所所长、运维班组长每天至少抽查5至10个配电室、2-3条10KV馈路,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不按照要求蹲点或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的供电所长进行严肃考核。

截至目前,该公司高低压线路及设备没有出现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现象发生,保证了节后用电平稳过度,实现了“零跳闸”。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巡检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