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董箐水电站2号机组检修转子起吊一次性成功

2021-03-12 08:42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林剑武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重达500吨的董箐水电站1号机转子一次性起吊成功,标志着机组检修进入重要工期节点,为圆满完成董箐水电站2号机组B级检修的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董箐水电站是西电东送第二批重点电源项目之一,工程总装机容量为88万千瓦,安装4台22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年平均发电量为31亿千瓦时。

为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及安全经济运行水平,贵州北盘江董箐发电厂根据相关要求,按照设备状态评价、系统特点及运行状况,每年有针对性地对机组部分设备进行检查、修理。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担了电站2号机组B级检修任务。

当日12时,董箐电站1号发电机转子从机坑缓缓吊起,在地面指挥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转子平稳地吊离机坑,按指定的路线移送至检修平台的支墩上固定就位,整个起吊过程用时50分钟。水轮发电机转子的拆离与吊出是水轮发电机组检修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关系到整体检修进度,意义重大。为确保董箐电站2号机转子顺利起吊,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董箐检修工作组提前编制了《2号机组转子吊出施工方案》《吊机操作说明》与《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全体检修人员进行学习和安全技术交底。起吊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分工,逐一核对、检查各项安全措施和保障措施,责任到人,统一指挥,确保起吊工作万无一失。目前,电站机组检修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在接下来的检修中,全体检修人员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机组检修工作,打造好中国安能二局检修名片。

作者: 林剑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