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遵循绩效“大树法则” 激活管理“一池春水”

2021-03-13 12:41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赵晓林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企业管理电力公司经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谋划实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坚持以能力和贡献为导向,宿州公司采用逐级联动、分类管理考核机制,将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完善差异化取薪考核标准,以全员绩效管理为抓手,养护好绩效管理这颗“大树”,激发出干部员工内生动力,不断激励着该公司蓬勃发展、奋力前行。

抓实制度建设,筑牢绩效管理的“树根”。加强思想宣贯,开展安徽公司《基层企业绩效管理办法》宣贯培训,提高全体员工对绩效导向的感知度,做到学深悟透,充分认识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同时组织修订宿州公司《绩效目标管理办法》,以“目标管理到部门,绩效管理到个人,过程控制保结果”为准则构建全员绩效管理体系。结合上级公司和该公司管理办法,要求各部门制定专项岗位绩效管理办法,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有指标、人人有目标。

强化过程管控,抓实绩效管理的“枝干”。按照年度绩效目标,每月重点对电量、入厂标煤单价、供电煤耗、综合厂用电率等关键指标进行科学分解。月度重点指标异常情况在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进行系统分析,通过柱状图、趋势图等形式,加强对落后指标、同比下滑指标的原因分析、整改落实和公开通报。

坚持对标对表,丰盈绩效管理的“枝叶”。建立健全“指标分解、加强对标、重奖重罚”的绩效考核机制,将对标管理与年度目标责任制相结合,实行月月分析、月月考评,以月度对标保年度对标目标,提升指标负责人的自觉意识。成立创一流党员领题攻关小组,其中《科学管理,提高公司在区域基层单位绩效对标水平》的课题,制定出详细的对标实施方案和计划,实行区域绩效重点指标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持续提升公司绩效管理水平,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 赵晓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公司经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