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4.2

2021-04-02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特变电工/国网综能/华电/粤水电中标新疆喀什550MW光伏储能项目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莎车县、塔什库尔干县、叶城县四县发布了2021年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结果,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华电新疆发电、特变电工、新疆粤水电分别获得中标,其中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中标两个项目。根据此前招标公告,四地光伏项目共550MW,要求配置储能不低于2小时。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合同签约

3月30日,泰达环保董事长王贺与洞口县副县长刘玮、洞口县住建局局长刘双全共同签署了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PPP合同。

豫能控股最大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3月26日,长垣豫能风电有限公司100MW风电项目25台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目标。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MW,全风场采用我国中低速风区单机容量最大的4.0MW机组,可实现随风向风力智能调控出力。

安徽省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发布

安徽省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发布近日发布,其中包括庐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永康盛世谯城区亳永风电二期、利辛县板集电厂二期项目(2*660MW)等200多个电力相关项目。

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下达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涉及湛江京信东海电厂2×600MW“上大压小”热电联产燃煤机组工程、华电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热电联产(2×9F级)项目等多个电力项目。

湖南磨石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 邵阳有了大型“充电宝”

3月31日,湖南磨石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这是邵阳第一个储能电站,将有力缓解邵阳地区用电高峰电力不足问题。2020年10月湖南电网二期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启动建设,该工程总规模6万千瓦/12万千瓦时,目前,磨石储能电站已并网试运行,郴州韭菜坪、娄底九仑、永州蚂蟥塘三个储能电站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于4月完成并网投运。

山东省首座“可信WLAN+智能变电站”烟台建成投运

4月1日,山东省首座“可信WLAN+智能变电站”在烟台市开发区220千伏万华站建成投运。该站点集可信WLAN网络和智能巡检机器人、移动作业、小型微气象站等业务系统于一体,通过安全可信的无线WLAN专网,将上述业务信息统一管理、分析与决策,提升变电站运行状态的感知水平和运维效率,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极大助力变电站智慧物联体系建设。

山西高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3月31日,山西长子高河2✕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据悉,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宋村乡谷村,新建2✕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具备特高压外送、城市供热、低热值煤发电、煤电一体化四大特点,是国家支持山西综改试验、转型升级的重要工程。

国家电投通辽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可研报告评审会举行

3月25日,国家电投通辽2×350MW智慧热电联产机组可研报告评审会议在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据悉,该项目将以等容量替代方式新建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新机组可增加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

粤丰环保获得中山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特许经营权

粤丰环保宣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山市广业龙澄环保有限公司近日已与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有关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中山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容)项目特许经营权签订特许经营权协议。

河南商水县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3月24日,商水县风远清洁能源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在平店乡王坡寨村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0MW,计划安装12台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8台3000KW、4台4000KW,新建1座110kV升压站。

山东烟台市首座“5G+智慧充换电站”建成投运

3月29日,烟台市首座“5G+智慧充换电站”在高新区建成投运。该项目集5G宏基站、充电站、换电站、变电站、供电所等于一体,5G与电力共享场地、通信光缆、配电箱、管廊等资源共享,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降本增效,助力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3月3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首个控股建设的大型压水堆核电项目——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我国“十四五”开工建设的第一个核电项目。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3号、4号两台120万千瓦核电机组,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技术方案,预计总投资近400亿元,计划于2026年底全部投运。

张家口桥东区2021年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壳牌、海珀尔二期制氢领衔

3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在望山园区举行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壳牌绿色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海珀尔二期制氢、垃圾焚烧炉渣综合处理、老旧小区改造、东风小学新校区建设等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山东省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诸城投运

近日,山东省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在潍坊诸城投入运营。据悉,该综合能源服务站2020年7月开工,项目总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规划面积8000平方米。

会见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会见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

3月31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深入会谈。

中核集团余剑锋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云会谈”

3月30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应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先生举行“云会谈”。余剑锋感谢格罗西先生领导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下所开展的出色工作,并表示中核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机构各项活动,贡献中核力量。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3.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