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集团电力运营:“指尖”学党史 有“新”更有“心”

2021-04-14 09:32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曹林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百年党史微朗诵、党史知识口袋书、党史答题小程序、党史学习微信群……”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公司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推出“指尖式”“便携式”学习载体与形式,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书记“诵党史” 学史“带头人”

“1945年4月至6月,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每周五下午,党员职工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诵党史”栏目都能听到熟悉的声音,使党史学习变得亲切起来、生动起来。

电力运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覆盖广、受众多”的优势,精心策划打造了“支部书记诵党史”微朗诵,由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诵读“百年党史”,传递党的“好声音”,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诵读重要内容,保持“原汁原味”,实现“以读带学”,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小小“口袋书” 学史“掌中宝”

4月12日,渭河项目部老党员张炳立收到了党支部发放的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巴掌大小的“口袋书”共32页,收录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等内容。

一阵翻阅后,他高兴地说,“别看这‘口袋书’不大,知识可真不少,条目清楚、内容丰富、小巧便携,装在身上随时随地都能学党史,这不就是党史学习‘掌中宝’嘛!”

即将退休的张炳立已有36年党龄,他说学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党史。

“目前我们已经印发了330本口袋书,在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同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武小飞说。

指尖“小程序” 学史“一点通”

“嗨,今天你答题了吗?”

“刚答完,十道题全对,只用了57秒。”

连日来,“答题”已成为电力运营团员青年之间交流的必谈话题。作为党的“后备军”,工作生活之余,团员青年们通过“青年大学习”小程序参与党史学习答题,看谁记得牢、答得快、对得多,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愈发浓厚。

“答题小程序让我们学习党史又多了一种途径,即使答错了,后面也会出现正确答案和注解,真可谓是党史学习‘一点通’。”机关团支部书记崔子薇说。

截至目前,“青年大学习”已推出5期党史学习答题,公司团员青年参与人数累计达200余人次。

线上“微信群” 学史“新阵地”

“叮咚”,早上8点,伴随着手机微信信息提示,电力运营团委工作群准时推出“百年党史天天学”学习内容。通过在微信群搭建学史“新阵地”,将线下集中学习搬上“移动云端”,实现了“灌输式”向“互动式”学习的转变,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

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公司灵活运用各种资源,创新党员、团员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作者: 曹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