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多措并举筑牢“防外破”安全屏障

2021-04-20 09:52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用电安全用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施工作业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距离太近容易造成电力设施损坏还有一定安全风险。”4月18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羊口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羊口镇湿地建设施工现场,开展现场蹲守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第一道防线,确保电网“零伤害”。

进入春季,大风天气增多,同时也是输电线路事故的高发期。每年因工地施工、农业生产等引起的跳闸事故给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危害,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用电。“春天风大,地里的锡箔纸和大棚膜一定要压好,要不然刮到线路上很容因引起停电事故,造成安全隐患。”在文家街道王家大庄村,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边捡拾锡箔纸,边提醒菜农注意用电安全。在桑家大集上,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安全用电提醒条幅、发放印有安全用电知识的小礼品、现场解疑答惑等形式,向赶集市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筑牢防外破保护网,该公司坚持“政企联动、属地管理、精准宣传”,围绕线路保护区内特种车辆、大棚种植、线下植树、放风筝、垂钓、山火等六项重点风险,动员公司各级护线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开展精准宣传,普及线路安全防护知识,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保证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

此外,该公司还在各售电营业厅集中播放线路防护视频、动漫,对客户发放传单等宣传材料,常态化开展线路防护宣传;针对大型施工现场,集中开展施工安全宣传;组织沿线各供电所,在输电线路沿线全部905个村庄村务公示栏处张贴护线宣传画报。

下一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将加强对特种车辆、大棚种植区等线路巡检力度,同时对线下植树、放风筝、垂钓等行为规范引导,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提前防范,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用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