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多举措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亮剑”

2021-04-23 17:12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供电安全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酒驾醉驾行为不但自己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受到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大家思想上一定要给自己加上‘紧箍咒’,严守依归驾驶、安全出行这根底线。”4月22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纪委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向广大干部员工违规酒后驾驶行为“亮剑”。

多措并举,加大预防提醒。充分发挥领导头雁效应,对“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压实各级责任,对党员干部出现酒驾醉驾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

签字承诺,增强自律意识。组织各部门、班组、员工层层签订“员工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要求严格遵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坚持喝酒不上岗,上岗不喝酒,做到工作时间(包括工作日中午、节假日及夜间值班)不饮酒;严格遵守公司生产用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杜绝公车私用,做到规范安全文明出行等规定。

深化教育,构建常态机制。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通过下发典型案例等,促使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法制意识、自律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是对每一位驾驶员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和法律。党员干部员工一旦发现有酒驾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度,形成强大震慑力!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