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细化服务强化高层小区电气火灾治理

2021-05-18 08:1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安全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技术服务人员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高层居民住宅小区的配电柜(箱)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细化消防安全措施,并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大家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严防电气火灾事件发生。

近段时间,电动车上楼引发电气火灾的事件增多,为有效遏止电气火灾发生,济源供电公司以服务民生、确保安全为根本,实施高层住宅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组织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对居民住宅小区进行全面“体检”排查,本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重点对电气线路、电缆隧道、电缆竖井消防设施及配电柜、电梯、应急设施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电气安全隐患,按照“一患一档”建立客户隐患档案信息,现场下发整改通知,明确这些问题及隐患如果不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将可能导致的后果,根据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帮助用户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供技术服务,并指派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促进有效落实,切实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问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围绕高层住宅小区用电特点和涉电安全防范重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用电安全宣传,讲解发生电气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以及简单预防电气火灾的技巧,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