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奋力开好局 聚力促发展

2021-05-27 17:4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乔妮 张鑫军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力企业管理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乔妮张鑫军2021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公司两会精神,更好的开展2021年教育培训、人才建设、创新工作室建设、班组建设、导师带徒工作,近日,昌吉分公司召开2021年教育培训、人才建设、创新工作室、班组建设、导师带徒工作交流推进会。

推进会上,该公司发电运行部、检修维护部、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就部门培训、班组建设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张展工作室和艾尔肯工作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室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21年工作室工作推进情况及年度计划。生产技术部负责人对技术培训工作、如何抓好班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安排,人力资源部就2021年人才推进工作、导师带徒工作进行汇报及班组建设检查情况进行了发言,党建工作部汇报了公司2020年班组建设的开展情况及2021年班组建设年度计划。会上,师徒代表现场签订了2021年“导师带徒”结对子协议并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班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稳定的工作,务必本着“落实责任、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稳妥的实施各项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公司班组建设工作水平,为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会议讨论研究了当前创新工作室面临的现状及如何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建功十四五,并安排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责任、义务及考核办法,并希望全体徒弟在导师们的带领下,互帮互助,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争当“优秀师徒”。

公司领导分别就五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员要共同重视教育培训工作;二是将岗位任职资格与绩效相结合;三是注重规章制度的学习;四是集控全能培训要有目标和激励机制;五是加强班组建设管理工作;六是扎实开展师带徒工作;七是创新工作室要深挖研究课题,争取首创项目。

此次推进会明确了2021年公司教育培训、人才建设、班组建设、创新工作室以及“导师带徒”工作的发展目标及工作方向。接下来,该公司将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从强管理、保安全、提效益、控成本方面出发,夯实班组建设基础,激发创新工作室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导师带徒”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在“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该公司领导、各生产部门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及班组长、培训专工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作者: 乔妮 张鑫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