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五个严格”加强夏季检修现场安全管控

2021-06-17 08:1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检修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晋达)进入盛夏以来,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攀升,基层站所检修工作日益增多,凤翔分公司本着“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加强检修现场安全管控,奠定坚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严格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安全警示教育、事故反思、集中培训、考试等形式的学习培训,使作业人员真正掌握与其工作职责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遏制各类违章。

二是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程序。作业前严格进行现场勘查,认真研判检修施工方案和安全保障方案,召开班前会明确工作任务和人员职责,对危险点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工作班组切实提高安全思想认识,防止思想麻痹和误操作引起安全事故。

三是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监督。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认真执行“到岗到位”制度,对作业现场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和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检修工作在可控状态下有序安全推进。

四是严格班后会制度。检修作业结束后,作业班组严格执行班后会制度,认真小结分析作业过程中的制度执行、标准落实、程序对接和作业细节,及时制定对应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检修作业规范安全。

五是严格查处现场违章行为。职能部室监督人员对待违章行为实施“零容忍”,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严肃查处作业人员的违章行为,纠正不规范行为,保障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据悉,近期该公司职能部室已深入基层站所检修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监督26次,现场纠正违章行为12人次,下发安全检查通报1期,下发安全整改督办通知书5份,考核相关责任人15人次,有力的推动了夏季检修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