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四个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7-08 17:0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党建政工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翔供电分公司按照省、市集团公司相关学习要求,牢牢把握学习的总体目标和重点环节,突出“四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落实“学习强国”学习竞赛活动相结合。把党史知识学习融入“学习强国”学习内容,组织公司所有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了“三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即,每日一学,部门小组比积分;每周一考,专项答题比得分;每周一比,依据周排名情况比总分。督促和激发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以考促学,互帮共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公司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群众家里,帮助他们检查用电线路,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宣传,并现场指导帮助群众通过手机开展多元化缴费业务,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实践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造福群众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该公司累计开展专题学习20余次,专题培训8场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干部职工记党史学习笔记人均2万字以上,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同时,以集团公司 “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的“七微”( 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心声、微答题、微笔记、微分享)活动为抓手,以读促学、以讲促学、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受到党员干部职工欢迎,通过学习和研讨激发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热情,理论素养得到显著提升。

四是党史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把学习热情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公司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新气象新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地电力量。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