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权威认证!又一10+MW海上“巨无霸”攻克台风!

2021-07-12 09: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Emily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风机风电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西门子歌美飒SG 11.0-200 DD海上风机获得转子机舱组装(RNA) IEC类型证书,该证书涵盖了抗极端风条件的能力。西门子歌美飒是全球范围内首个获得第二次抗台风IEC认证的风电整机商,这对亚太地区尤其重要。

该证书由TüV NORD颁发,SG 11.0-200 DD与先前“亚太定制版”SG 8.0-167 DD两种机型均能够承受台风或t级风速。11MW海上风机叶片长97米,叶轮直径200米。后者叶轮直径167米,叶片长81.4米。

西门子歌美飒_副本.jpg

图片来自“西门子歌美飒”官网

除了符合t级风速要求外,西门子歌美飒正与地方当局和认证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所有适用标准都得到考虑。西门子歌美飒也在开发其海上平台,以在高低温运行,从而减少热限制,增加年能源产量,同时保持风机寿命。这些都将有助于其在亚太地区进一步扩大海上风电市场,在社会脱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多年来,西门子歌美飒在行业中建立了独特的记录,包括安装和维护了中国台湾首个商运海上风电项目Formosa 1。未来,我们将利用这一经验,交付更高标准的风机,以支持该地区更广泛地开发海上风电。”

此外据了解,2021年5月,GE的Haliade-X Haliade-X获得了挪威船级社DNV的“T级(台风级)”认证,可在台风条件下运行;2021年5月26日,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在广东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装配完成并测试下线。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Emil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11MW海上风机查看更多>风电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