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四个全覆盖” 助力电网安全运行

2021-07-14 15:2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建党100周年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第八届特奥会羽毛球项目在将在凤翔举办,面对今年严峻的供电形势,凤翔供电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关于保供电有关精神,以全国第八届特奥会羽毛球项目在凤翔举办为契机,按照赛事筹备“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总要求,以“四个全覆盖”的有效举措,主动出击,扎实工作,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顺畅稳定运行。

一是成立工作机构,夯实责任全覆盖。该公司及时成立了全国第八届特奥会羽毛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和保供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职责,并对贯彻落实省市公司有关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体育馆、酒店宾馆周边等重要部位和重点线路,实行分管领导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强化安全意识,职工培训全覆盖。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常抓不懈。通过组织安全知识培训、业务培训、技术比武等形式,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和风险辨识能力,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三是强化设备管理,整改消缺全覆盖。坚持以查治并重为主线,认真梳理、分析和研判重点线路,组织人员逐台区、逐线路对居民用电情况认真检查,重点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同时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确保今年保供电期间电网设备消缺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精细管理,优质服务全覆盖。要求公司各部室针对各自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积极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夏季用电注意事项,指导、引导用户科学、规范用电,用心撑起“防护伞”,以优质服务为全区安全用电提供保证,助力全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国第八届特奥会羽毛球项目顺利举行提供电力保障。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建党100周年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