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数字员工”助力基层业务管理提升

2021-07-20 14:27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力培训电力系统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邀请潍坊公司监控管理专家到公司开展“数字员工”系统应用培训,调研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征求系统应用建议,解决应用问题。此次调研培训共征求系统应用建议29项,解决解答应用问题169条,为系统优化改进和推广应用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业务流程以及流程环节越多复杂,每天都会有专业人员花大量时间处理一些简单、重复、繁琐的基础业务。“数字员工”是一套应用程序,能够通过仿人工操作的方式,在操作系统前端针对信息系统、应用软件构建智能应用程序,在不对系统功能进行二次开发、不破坏原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帮助员工处理日常工作中重复、繁琐的工作。市公司引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字员工”后,公司互联网部积极协调,率先要求开展试点工作,将规则性特别强的工作,请“数字员工”来进行处理,以减轻基层员工的工作负担,使其投入到附加值更高的工作中去。

本次“数字员工”系统的推广应用,使基层工作人员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对日常工作带来的便利。异常采集终端数据补招这项工作需要每天登录用采系统查询未正确采集的电表数据,然后使用数据招测功能对终端数据进行补招,并手工记录招测结果。通过“数字员工”系统可自动登录用采系统,抓取采集异常的终端数据,并自动将采集异常的终端设备进行重启,模拟人工进行自动补招操作,并记录补招结果。每条数据处理时间由之前的5分钟降低为1分钟,提升工作效率80%以上,所有流程均由数字员工自动完成,数据准确率99.99%以上。

低压居民用电合同生成这项工作需要登录营销系统查询低压用电合同文本的相关数据,并将采集的文本数据粘贴至合同模板中。通过“数字员工”系统”可自动登录营销系统,抓取低压居民合同的业务数据,将抓取的数据填入至excel表格中形成客户档案,并填充至合同模板中。每份合同的处理时间由之前的5分钟降低为1分钟,所有流程均由数字员工自动完成,数据准确率99.99%以上。

“数字员工”具备灵活、高效、准确、易用的特点,能够在任意指定时间进行工作,不占用员工上班时间;工作效率较人工提升至少50%以上,数据准确率高达99.99%以上;只需一键操作便可实现全流程的自动操作,工作过程无需任何人工干预 ,为基层业务管理提升提供了助力作用。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电力系统培训查看更多>